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這樣的一個女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這樣的一個女孩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我是福隆學校六年級三班的文嘉毅。在這裡介紹一下我自己學習、生活和理想。 

對於學習,我的座右銘是:發奮識盡天下字,立志讀遍人間書。 

知識如一片無邊無際的海洋,如一位博學深淵的老者,如一個飽含奇妙的世界。在書中,每當讀到感人的地方,我的眼裡總會含着淚珠,情不自禁地往下掉;每當讀到使人興奮的地方,我總會拍手叫好;每當讀到使人生氣的地方,我總會拍拍桌子,兩耳冒煙。在學校,上課時,我總是全神貫注地聽老師講課,積極發言,把老師說的話全部記到腦里,下課後,我還要“打破砂鍋問到底”,不懂的地方向老師反映。在家裡,我寫完作業,還要反反覆複檢查一遍,等完全肯定作業沒有錯時,才放下作業,開始看書和讀書。正因為我的努力,年年考試,我都獲得了好成績,頒獎會上,我總是滿載而歸。70張的獎狀在我房間里整齊地擺放着。因為我的學習成績好,我受到了老師的重視,去參加各種各樣的比賽,收穫還不少:手抄報二等獎,手工製作二等獎,唱歌比賽二等獎,鋼筆比賽二等獎,集體朗誦一等獎,故事大王一等獎。 

暑假的一天,我正在我的房間里,津津有味地看書,當看到了緊張動人的情節,我全身上下跟着書中的內容擺動着,那時的我已經是“與書同行”了,突然,燈光不亮了,我在黑暗當中摸來摸去,終於找到了門,開門后,我疑惑地問媽媽:“媽媽,怎麼了?”“停電啦!”啊!我聽到了這個消息,下巴一直垂到地面,悲傷地望着手中的書:沒有電,我可怎麼看書啊!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到處走來走去,我可不想錯過緊張動人的情節呀!怎麼辦?現在是晚上,沒有什麼地方是光線亮點的啊!媽媽說:“今天你就別看啦,停電哪!明天看也一樣啊!好啦,睡覺吧!”我不情不願地躺在床上,一直在回憶那本書上的內容,也在為停電看不了書而感到可惜。 

對於生活,我總會說:“樂觀面對生活的每一天!” 

面對每一件事,無論它的結局是好還是壞,都不應該愁眉苦臉,那樣反而是在折磨自己。與其讓自己痛苦,還不如微笑地接受,樂觀地接受。而我就是這樣的一個樂觀的女孩,因此,我總是比別人多一份快樂,少一份煩惱。記得那一次,我正目不轉睛地看着電視上放的電視劇,弟弟跑過來對我說:“姐姐!姐姐!”手指着我的房間,我覺得奇怪,便到我的房間瞧了一眼,啊!我大叫起來,一堆墨水灑滿我的草稿本,墨水瓶摔得不成樣子。我剛想動手打我弟弟,但轉念一想,要不是我沒把墨水瓶保管好,弟弟也不會摔爛我的墨水瓶。這後果是我引起的,我不應該傷害無辜的人。我便放下了手,高興地說:幸好沒灑在作業本上。通過這次的教訓,我又有了一次經驗:以後一些易碎的東西要保管好,不要放在台邊。 

對於做人方面,我總會說:“求做好人,但不做壞人。” 

一個人,最起碼要懷有一顆關心他人,幫助他人的心。比如看見一個盲人老奶奶要過馬路,你可千萬不要裝作沒看見,要走過去,扶着老奶奶過馬路。做人要大方點。大方地對別人,別人也會大方地對你。還要學會寬容別人。假若你的朋友做錯了什麼事,不要斤斤計較,要寬容他,給他一點尊嚴和自信。我就是這樣,才使我結識了許多朋友。那一次,我和媽媽在公交車上,趁有人下了車,就連忙坐在那空位子上。這時,我看見一位老奶奶正扶着杖子走上階梯,她上車后,看見沒有位置坐了,便撐着杖子站在那兒,還不停地咳嗽。我想:她那麼老了,如果讓她一直站着,恐怕會累壞了她,更何況她不停地咳嗽。我讓位給她吧!於是,我走過去,對老奶奶說:“老奶奶,瞧,那裡有個空位呢!您坐那兒吧!我扶您。”老奶奶沖我笑了笑,誇我是個“好孩子”!我的心裡比吃了蜜還甜。因為我又做了一件好事! 

我有一個遠大的理想,那就是當一位學識深淵的博士。腦子裡擁有一大堆知識,人們統統都來問我一些有哲理的問題。受萬人敬仰,受萬人崇拜。那種感覺彷彿是進入了夢香世界,品味美麗的桃花,欣賞堅強的梅花……當然,想要當一個博士,就要比別人多付出一份努力。嗯!為了成功,努力學習,更上一層樓! 

這就是我,一個勤學好問,樂觀向上,樂於助人,大方的我!

您正在瀏覽: 我是這樣的一個女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這樣的一個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