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盼蛋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盼蛋記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盼蛋記 標籤:搗蛋記作文 護蛋記作文

  文瀾的早餐豐盛無比,但最讓人歡喜的卻是那一個個鮮嫩無比的蛋了。那一個個蛋,放在一個額外的餐盤裡。我們可以自由選擇早餐所選用的食品,但無論菜肴怎樣換,每天早上的一個蛋卻是必不可少的。

  應該知道的,對於這樣一個愛蛋之人,最痛苦的事情是什麼——啊,這就是沒有淡的日子啊!禽流感風暴忽然來襲,徹底地打破了我們的飲食結構。這平時最常用的雞瞬間便被封殺了。什麼肯德雞根啊,紅燒翅膀啊,茶葉蛋啊,凡是姓雞的都死了。

  無蛋的日子是多麼難熬啊,每天早上的那顆蛋換成了乾澀難吃的饅頭,雖有豆漿相助,但依舊覺得乾渴難耐。回想起往日那鮮嫩滑爽的蛋,不禁覺得嘴下的菜索然無味。沒有蛋的日子裡,連醬油也少有人要打了。文瀾食堂的醬油像是因為無蛋而經歷了一場經濟危機。熱銷的醬油瞬間就涼了。

  不知何時,文瀾特有的報架上突然貼出了一個通告——某某局某月某日宣布禽流感已度過危險期。我的心中不禁一陣雀躍。啊,無蛋的日子終於要結束了嗎?我久違的蛋啊,我來了!第二天,我起了個大早,跑步前進來到了文瀾的食堂。左顧右盼,想從初三的餐盤裡獲取些許關於蛋的信息。前方!那個學長的餐盤裡放着一顆晶瑩剔透的蛋。那若有若無的香氣悄然飄進了我的鼻腔里,刺激着我的唾液腺分泌唾液,久違的蛋啊!

  衝到窗口前,氣喘吁吁的沖阿姨叫到兩個肉包一個香腸卷。嘴裡說著,手上可沒有閑着,一個雞蛋悄然滾進我的餐盤裡。若一個仙子,上下翻飛着。哼着小調,找一個清閑舒適的地方。敲開蛋殼,讓蛋的晶瑩現處於這個世界。一顆蛋,滑入嘴中,細細嚼來,端的是鮮滑無比,喚醒了我那沉睡久矣的味蕾。

  初次得到不知珍惜,失去了才知道珍惜,再次得到始覺美妙。

  五年級:王奕然

您正在瀏覽: 盼蛋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盼蛋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