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趣的一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一課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丁零零……”上課鈴響了,同學們三步並成兩步地走進教室。葉老師站在講台上,手裡緊緊拿着一個背包,大家不知她的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 

  葉老師輕輕地把包放下,在黑板上迅速寫上“雞蛋”兩個字,“咦?雞蛋怎麼了?”我心想。“雞蛋有什麼作用?”老師問,“很營養”“好吃”……同學們你一言我一言地說得很興奮。“好,大家再看!”葉老師又在黑板上寫下了“鐵鎚錘蛋錘不碎”七個大字。“請認為鐵鎚錘蛋錘的碎的同學起立”,我和一小批同學自信的站了起來,因為鎚子錘蛋必碎無疑。另外,還有一大批同學認為錘不碎,那到底是誰對呢? 

  這時,老師從包里拿出了一個雞蛋,的確生的,因為我和幾個同學都上台摸了摸雞蛋。老師又拿出了一個鐵鎚,請了一位“大力士”上台錘蛋。為何請大力士呢,連沒力氣的同學輕輕一錘,雞蛋也該破了,沒錯,這裡面肯定有文章。 

  “三……二……一……”只聽“啪”的一聲,雞蛋被同學錘碎了,蛋黃流了出來,這讓我想起香噴噴的荷包蛋。 

  “贏了!”小批同學歡呼起來。老師說:“想知道答案嗎?”“要要要”同學們越說越激動了。“同學們看好了---‘鐵鎚,錘蛋,錘,不碎。’”老師笑咪咪地給這句話加上標點符號。頓時,同學們恍然大悟,原來是標點符號在作怪。 

  學會用標點符號對我們來講,是多麼重要啊!葉老師用簡單的實驗給我們上了堂生動有趣的一課。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一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