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地震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5月12日下午2點28分,是個讓人永遠難忘的悲痛日子,罕見的8級地震席捲西蜀,這是天災,這是誰都不願意看到,也是誰都不願意發生的事情。一幕幕讓人心痛的場景,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一件件動人的事迹,深深地打動着我的心,我心中湧起無限的哀思……遇難者痛苦的呻吟刺破了雲霄,孩子們揪心的哭泣劃過了蒼穹。“救人!救人!”一個個迫切的聲音在中華大地上響起,災區人民的一點一滴都牽動着13億華夏兒女的心。“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盡百倍努力,決不放鬆。”敬愛的溫總理日夜兼程、不辭勞苦,奔走在抗震救災一線的腳步在四川盆地的山川間蕩漾,響徹在全國人民的心頭。他指引我們克服一切困難,給我們增添了巨大的勇氣、信心與力量…… 

  解放軍叔叔、武警戰士們,你們勇敢面對磨難,挺起中國軍人的脊樑,爭分奪秒的緊急救援,不顧餘震,再次用行動刷新了我軍抗災史上的記錄。你們是共和國的驕傲,人們會銘記於心。我默默地祈禱着:祝你們早日平安凱旋而歸! 

  醫生、護士們,你們帶着死亡的可能不顧一切地前往救災現場,挽救了無數人的生命,再次見證了救死扶傷的偉大精神,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災區同胞們“眾志成城,抗震救災”這句話一直環繞在祖國大地,2008年的風雨,註定不平凡也不平靜。在這次地震中,我相信你們見到了親情和溫暖。災難無情,人有情。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你們要堅強的活下去,因為活着是一種希望。活着,就能用信念去染綠廢墟,用雙手去重建家園;活着,你們就能用願望去耕耘生活,用智慧去創造未來;活着,你們就能在陰霾的低谷中感受到陽光的昭示,在無情的災難中譜寫出生命的輝煌。這次地震,帶給了你們無盡的黑暗,繁華的“世界”變成了荒原。看着滿目瘡痍的汶川,你們一定會感到孤單吧!其實你們並不孤單,因為這次地震,已凝聚起億萬同胞的牽挂,他們都將自己的鮮血,救災物資,捐款從世界各地向災區送去。只要我們牽着手,不要放棄,明天的太陽一樣會升起。 

  災區的小朋友們,災難雖然無情地摧毀了你們的家園,但是請你們不要哭泣。拭去淚水吧,用堅強和微笑面對無情的災難,我們會與你們手拉手、心連心,永遠在一起。苦在一起,樂在一起,心也在一起;只要我們共同努力,去抵抗這場災難,就會看到東方的晨曦,大地的光芒,還有更加堅強的中國! 

  全世界的人民坍塌的教學樓下被困的學生,深埋在混凝土中待產的孕婦,襁褓里嗷嗷待哺的孩子和病床上奄奄一息的老人都得救了……在一個個獲救者臉上,雖然寫滿了對災難的恐懼,但更多的是對生的希望啊!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人間……所以,就讓我們攜手,為災區人民奉獻出我們的愛心。 

  災難是慘烈的,災難是無情的。災區同胞們,請相信吧,風雨過後一定能看到彩虹! 2008年雖然是極不平凡的一年。但是在這一年裡,我們戰勝了罕見的低溫雨雪冰凍和汶川里氏8.0級大地震,譜寫了感天動地的英雄凱歌;我們成功舉辦了舉世矚目的盛事——北京第29屆奧運會和北京2008年殘奧會,實現了中華民族的百年夢想;我們圓滿完成了“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行,實現了空間技術發展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重大跨越。在這不尋常的一年裡,有多少悲壯,有多少感動,有多少夢想,有多少光榮,銘記在中國人民的心裡,寫進了共和國的歷史畫卷…… 

  災難,是蒼天對我們的考驗;而盛事是蒼天告訴我們:“中國已從昔日的‘東亞病夫’變成 ‘東方巨龍’了……”那讓我們領略現代科技的發展,更讓我們努力去創造,尋找五彩繽紛的現代都市,過不久,舉世矚目的一座座摩天大樓將在廢墟中拔地而起。 

  指導老師:徐火英

您正在瀏覽: 地震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