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討厭的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討厭的魚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討厭的魚 

  “開飯嘍!”隨着奶奶的一聲喊,我們便進入了期待已久的廚房。 

  我在餐桌上用目光掃視着, “唉!七碗菜里三碗都是魚,有虎頭魚、龍頭魚、草履魚,怎麼都是我不喜歡的魚呀!”我不禁輕聲嘀咕道,沒想到這話被坐在一旁的媽媽聽道了:“不喜歡也得吃!”說著,便夾了一條我平時最不喜歡的魚——虎頭魚,放進了我的小碗里。 

  我不情願的夾起一小口魚放到嘴裡,那股濃濃的腥味,立刻侵入了我對魚最敏感的地方,我直夾了幾口包菜才蓋住了那腥味,好不容易吞進了肚子,可不一會兒,我肚子里的蛔蟲就發出了抗議,鬧騰的我肚子疼了起來,一點也吃不下去了,“我不想吃魚了,真想讓魚都滅絕掉。” 

  “我才不想讓魚滅絕掉呢!如果魚滅絕了,我們的食物不就少了一大半了!如果魚滅絕了,破壞了生物鏈,到時候,我們還能活下去嗎?最重要的是,如果魚滅絕了,恐怕我的腦細胞就要大半大半的削減了,我這個天才腦瓜……”最喜歡吃魚的表姐嚷嚷起來。 

  “是呀!你現在在長身子,要多吃魚才是呀!”媽媽對我說。 

  “可是魚太難吃了,太噁心了!”我反駁道。 

  “魚肉蛋菜都吃,營養才能均衡。再說,你不是學過膳食金字塔嗎?裡面不是說魚、禽、肉、蛋每天的攝入量是100~200克嘛!” 

  “那吃魚的好處有哪些?” 

  “吃魚的好處多着呢!魚肉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而且這些蛋白質吸收率很高。魚類的脂肪含量比畜肉少很多,魚肉更易消化吸收,某些無機鹽和維生素含量也比豬肉高,所以要經常吃魚,魚的鈣、碘含量高。多食魚類魚油有降低膽固醇。” 

  “那其它菜裡面不是也含有這些東西嘛!” 

  “不同的食物所含的氨基酸是不同的,快把碗里的魚吃了,這是任務。”說著,媽媽又夾了一塊魚塞進了我的碗里。 

  “我不!我喜歡素魚!”看來一場惡戰即將來臨……

您正在瀏覽: 討厭的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討厭的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