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穿衣鏡打破了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衣鏡打破了嗎?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下午,我從《兒童小實驗》這本書里看到了一個有趣的遊戲:用削尖了的肥皂條,可以在鏡子上畫“裂痕”。我想,我也來實驗一下,嚇唬嚇唬爸爸媽媽。我把“計劃”告訴了姐姐,馬上得到了贊同。 

  我拿了一塊肥皂,切下一條,交給姐姐,姐姐唰唰幾刀,就把肥皂條削成小腊筆的樣子了。這時,我看了看周圍,哥哥在上網,屋裡沒人。我倆悄悄來到屋裡, 站在衣櫃的鏡子前,忍住笑,大顯身手。兩條又細又長的“裂痕”果真出現在鏡面上了。鏡子里的姐姐露出驚異的神色,想拍手稱讚。我馬上示意她別讓哥哥聽見,她吐了吐舌頭,捂住了半張開的嘴。我拉起姐姐悄悄走出屋子,回到小房間里繼續看我們的《兒童小實驗》去了。 

  媽媽回來了。我立刻裝出一副着急的樣子說:“媽媽,衣柜上的鏡子不知怎麼破了!”媽媽進屋一看就急了,沖我嚷起來:“佳飛,是不是你打破的?”並用審問的眼光逼着我。“我根本不知道,剛才我到這兒來才發現的。”我強忍住笑極力分辯着。媽媽又問了姐姐,得到的自然是同樣的回答。“這麼說來,是鏡子自己把自己打破的了?”媽媽更生氣了。“大概是的。”我一邊回答,一邊和姐姐咯咯地笑起來。 

  這時,爸爸也回來了,他仔細地看着鏡子,一會兒靠前,一會兒退後,然後哈哈大笑起來。“您笑什麼?”姐姐問。“你們兩個小淘氣,鬼點子還真不少,你媽都被你們騙了。”爸爸說。我倆見事情已經敗露,只好“交待”了。媽媽聽着聽着也笑了,狠狠捶了爸爸一拳,去做飯了。 

  我和姐姐問爸爸: “您是怎麼知道真相的。”爸爸說:“你們只知道用肥皂畫的線條很像裂痕,可是你們不知道破鏡子里的人像是錯開的。我照了幾次鏡子,人像都是正常的。”“哦!”我和姐姐這才恍然大悟了。”

您正在瀏覽: 穿衣鏡打破了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衣鏡打破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