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掌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掌聲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掌聲,是對一個失敗者的鼓勵,是對一個成功者的肯定。掌聲是我們一生要經歷許多次的事情。有時是為別人鼓掌,有時是別人為自己而鼓掌。最令我記憶猶新的事我的鋼琴老師----劉老師給我的一次掌聲。

  那一天,想起來就如同是今天剛剛發生的事情一樣。記得那一天,我去上鋼琴課,心裡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之所以這麼緊張,是因為上個星期老師布置的鋼琴曲,我還沒有彈會。到了老師家,我忐忑不安地坐了下來。老師和媽媽聊了一會兒天,問我:“王沈平,上個星期給你布置的曲子彈得怎麼樣啊?”我支支吾吾地憋了半天也沒有憋出半句話來。最終,劉老師打破了這個僵局,“看來你還沒有彈會呀!我們來聽聽看吧!”說完便拉起我的手去上課。我磨磨蹭蹭地坐到琴凳上,心裡如同兔子駕轅馬拉車——亂了套。

  正當我把這首“可恨”的曲子彈到一半的時候,不小心彈錯了一個音,整個曲子就像沒蓋好地基的大樓“嘣”的一聲散了架,這個曲子立刻變了味。我急的如同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豆大的汗珠順着額頭流了下來,淚水已經在眼裡打轉了。我恨不得挖個地洞鑽進去。可這時,我的身後卻響起了春風般的掌聲。這掌聲,不是給成功者的肯定,而是對失敗者的鼓勵。我心中的那一塊冰被融化了。把這首曲子彈完,我的淚水奪眶而出。我一頭撲進老師的懷中,用哽咽的聲音說:“劉老師,謝謝你!”劉老師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頭,笑了。

  那一次掌聲,打開了我心中自慚的鎖;那一次掌聲,如同陽光暖暖地照着我的心;那一次掌聲,讓我懂得了在困難面前應該如何自信面對。

  老師,您的掌聲猶如春風化雨沁入心田,您的教誨之恩我終身難忘!

  揚州市育才小學五年級:王沈平

您正在瀏覽: 掌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掌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