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趣事 

  長大幾歲后,童年的記憶也會隨着歲月流逝,但,忘不了,昔日的點點滴滴。童年是一幅畫,畫里有我們五彩斑斕的希望;童年是一個夢,夢裡有我們的希望和憧憬。 

  相冊,記錄著我的童年生活。當然,也有人把童年書寫成自己的書《童年》,雖不及高爾基的《童年》這本書,但自己看了仍是其樂融融。 

   最讓我難忘的事是那一件事。 

   那天晚上,月亮圓圓的,大大的,又明又亮。我們全家都在賞月。廣播說今天晚間有月食。 

   等了一會兒沒等到,媽媽和爸爸走了,睡覺去了。我和奶奶獃獃的在等,那時我不知道月食是什麼。而奶奶有封建思想,忽然,大大的月亮開始變小、變細,變得像一個小船,細細的。 

   到最後,只有一個古銅色的影子了。沒意思,剛想回去,聽見奶奶說了一句:“唉,天狗又吃月亮了!” 

   我一聽來了好奇,問:“天狗在哪呢?”奶奶也來了興緻。 

   “以前,有一個人養了一隻狗,名叫天狗。它非常聰明,很得主人的喜愛。但歲月不饒人,狗也一樣,它老了。主人又養了一隻狗,它剛開始還被主人留着養着。後來,新狗替代了它的位置,它被主人拋棄了。天狗沒飯吃,餓得不行了,加之恨主人,它爬到月亮上把月亮吃了。那天夜裡,村裡人把它的主人家圍的是水泄不通,都要跟他評個理。主人也恨自己為什麼把天狗扔了,讓它吃月亮。最後主人為了月亮把天狗請了回來。”我打斷了奶奶的話,說:“那怎麼請天狗回來呢?” 

  “這還不簡單?找個高凳子喊:‘天狗快回來吧。’它就回來了。”奶奶是隨口一說,我卻當了真。 

  晚上,我躡手躡腳地走出去。 

  擺了好幾個高凳子,我爬了上去。大喊:“天狗,快回來吧。”喊了幾聲,沒動靜,我又接着喊。沒想到,把鄰居家的狗吵着了。一聽狗叫,我一慌沒站穩,一下子摔了下來。爸爸看見了,拍下了這一幕。 

   我們在春的腳步下前進,到處生機勃勃,五彩斑斕。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