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查干湖的四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查干湖的四季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美麗的查干湖我的家,查干湖就像一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遼闊的松嫩平原上。查干湖以其幅員遼闊、風景秀麗、物產豐富著稱,生活在這顆“明珠”周邊的人們因其豐富的饋贈而幸福安康。

  春天的查干湖,在清晨嘩嘩的春風的吹拂下碧波蕩漾,宛如一位風情萬種的少女,平靜的湖面在正午明媚陽光照耀下波光粼粼:當夕陽西下天邊的紅暈一圈一圈的散開時托着那輪火紅的湖面又似一位溫柔嫵媚的姑娘。

  查干湖的夏天,湖面上放眼望去滿是粉色的荷花,好像粉色的晚霞,而那綠綠的荷葉就像荷花的裙子,把荷花打扮的更加漂亮,想亭亭玉立的少女。除了荷花其它花也競相開放五顏六色,有紅色、粉色、紫色......,花香引來了許多蜜蜂和蝴蝶。

  查干湖的秋天是個金色的季節,湖邊的樹木葉子變成了金黃色,遠處的稻田也是金燦燦的,藍色的天空映在平靜的湖面上宛如一幅天然的畫卷。

  查干湖的冬天,湖面結冰上面積了一層厚厚的雪白茫茫的就像大地鋪上了棉被。冬天才是查干湖真正的收穫的季節,全國聞名的“查干湖冬捕”就此拉開序幕。人們天蒙蒙亮就開始出發前往湖心,在做完隆重的祭祀儀式之後,人們就開始鑿冰下網,天氣雖然很冷,但是人們冬捕的熱情不減,隨着馬兒把漁網一圈一圈的絞上來,一群群肥美的魚兒就浮出水面。通過人們辛勤的勞作,人們獲得了大自然的饋贈頗豐,就這樣祖先傳下來的習俗一代代的延續着。人們對大自然敬畏,而大自然哺育着人們,人與自然和諧相處。

  查干湖的四季是美麗的,豐富多彩的。歡迎來我的家鄉查干湖。

您正在瀏覽: 查干湖的四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查干湖的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