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琳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琳琳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小外甥女琳琳,今年三歲了,長得很好看。紅撲撲的小臉上嵌着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張櫻桃似的小嘴,一笑起來,小臉就像一朵盛開的花。

小琳琳很淘氣,不過也很懂事。記得有一次,我和媽媽到二姨家去看姥姥。剛進門,看見小琳琳正在拉着塑料小狗玩,我輕輕地叫了聲:“琳琳!”琳琳抬起頭來,看見是我,就驚喜地跳着喊起來:“小姨來了,姨姥來了!”在裡屋幹活的姐姐和二姨媽聽見了,趕緊出來迎接我們。大家來到裡屋。我見大人們正在說話,就拉着小琳琳到外屋玩。琳琳歪着小腦袋調皮地問:“小姨,你帶來什麼好吃的給我?”我笑呵呵地從媽媽書包里拿出一個桔子,藏到背後,故意逗她說:“琳琳,你唱個歌給我聽,我發獎品,好嗎?”小琳琳噘着小嘴,撒起嬌來:“不嗎,不嗎,你不給我好東西吃,我就不唱!”裡屋的姐姐聽見了,走過來,對她說:“乖孩子,快唱吧!”小琳琳見媽媽催她唱,這才不大情願地放開歌喉唱起來。只見她那雙大眼睛忽閃忽閃的,那麼有精神。她的聲音一會兒慢,一會兒快,一會兒輕,一會兒重。她越唱越帶勁,銀鈴似的歌聲那麼清脆悅耳。瞧她那一本正經的樣子,真像個小演員。

過了一會兒,小琳琳唱完了,瞪着亮晶晶的大眼睛對我說:“小姨,這會兒該發獎品了嗎!”“發,發,唱得太棒了!”我一面連聲稱讚,一面把黃澄澄的大桔子遞到她眼前,說:“給你獎品!”小琳琳高興地接過桔子,剝了皮,剛要填到嘴裡,忽然又停住了,一雙大眼睛眨巴了幾下,一溜小跑奔進裡屋。

她去幹什麼呢?我捉摸不透,就悄悄地跟在她後面。只見她跑到半身不遂的姥姥跟前,踮着兩隻小腳,用兩隻胖乎乎的小手把剝得乾乾淨淨的桔子擎到姥姥眼前說:“太姥,給您桔子吃!”說著,把桔子塞進姥姥嘴裡。大家看見了,都稱讚小琳琳懂事。我高興地抱起她說:“琳琳真乖,真是個懂事的好孩子。”琳琳用兩隻小手摸着我的臉天真地說:“小姨更乖!”大家都被她逗樂了,屋裡充滿了歡樂的笑聲。……

【簡評】

本文小作者能根據作文內容的需要,有重點有順序地描寫人物的外貌,寫小琳琳“紅撲撲的小臉上嵌着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張櫻桃似的小嘴,一笑起來,小臉就象一朵盛開的花”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女孩躍然紙上。

人物有了外貌還不夠,怎樣才能讓人覺得有血有肉,栩栩如生呢?該文小作者能巧妙運用動作豐滿人物形象,描寫小琳琳送桔子給姥姥“只見她跑到半身不遂的姥姥跟前,蹺着兩隻小腳,用兩隻胖乎乎的小手把剝得乾乾淨淨的桔子擎到姥姥跟前,把桔子塞進姥姥嘴裡”,這連串的動詞:“跑、蹺、擎、塞”形象逼真,用法準確、生動。

您正在瀏覽: 小琳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琳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