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不少人看到過猴子,都說猴子是爬樹高手, 其實還有一種爬樹  和猴子一樣快的動物,那就是貓。貓爬樹的時候,身子立起來抱着大樹,看 着 目標一躍而起,眨眼之間,貓就已經捉到目標了。貓白天睡覺,晚上捉老鼠。天黑了,貓兒卧在一個陰暗的角落裡,瞪着兩隻銅鈴般的眼睛,警惕地望着四周。這時,要是有一隻老鼠出來偷食,那可就自投羅網了,成了貓的美味佳肴。聽說貓的鬍子還有一番用場呢!要是在捉鼠時,老鼠逃進了洞,這時,貓的鬍子就開始工作了,它用鬍子量洞口,如果洞比鬍子短,貓就不能鑽進去,然而他會在洞口靜候。如果洞口比鬍子長,貓兒就立即鑽進洞,美美地飽餐一頓。

   貓不僅會捉老鼠,而且外形也很漂亮哩!

   貓的頭是圓圓的,玲瓏剔透,上面有一對三角形的耳朵,嘴巴小小的,吃飯時很斯文,眼睛綠綠的,從遠處看,蹲着的貓活像一隻小老虎。

   貓是胎生的,一胎生兩三個,剛生下來的貓是濕漉漉的,毛是灰色的,很短。眼睛閉着。貓的壽命很短,只能活幾年到十幾年。長大的貓,毛越來越長;爬樹越來越快;捉老鼠越來越靈活;長得越來越可愛。

您正在瀏覽: 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