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龍眼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眼香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泉州,這兒盛產許多水果,有甜甜的甘蔗。白白的荔枝。黃澄澄的橘子……這都是我們家鄉的特產,可我最喜愛的還是家鄉的龍眼。

  公路旁,那一棵棵高大、茂盛的龍眼樹像一個個士兵守護在。路旁,它的樹榦非常粗糙,像老奶奶的臉一樣,而它的葉子卻非常嫩,像小孩子的臉一樣。春天,每次下雨我都看見它張着“大嘴巴”喝着雨水,我彷彿還聽見它嗆着的聲音呢!每年二月,龍眼樹上香味四溢,不僅引來了過路人,還把遠在千里之外的蜜蜂都引來了。我很奇怪——龍眼樹上沒看見花呀可為什麼又香氣呢?於是我找到了奶奶,“奶奶,為什麼龍眼樹沒花卻有香氣呢?”奶奶笑着回答:“是嗎,誰說龍眼樹沒花,你再去好好看看吧!”為了解開謎題,我又一次來到龍眼樹下仔細地看着龍眼樹,我終於看到龍眼樹的花了,那是一朵很小很可愛還帶有一絲絲香味的小黃花。只不過龍眼樹的花小小的,很容易被別人忽略。難怪我沒看到呢!我活蹦亂跳的飛奔進家門把這個消息告訴奶奶,奶奶笑着摸了摸我的頭,親切地對我說:“其實呀,關於龍眼還有一個傳說:從前有一個叫桂圓的人,因蛟龍興風作浪,他與蛟龍決鬥了三天三夜,最後把蛟龍斬了,挖下了它的眼睛,縣官知道了就來搶龍眼,桂圓寡不敵眾,吞下了一隻龍眼,另一隻則爆炸了。桂圓死後,村民把他埋在了村邊。到了第二年春天,墳上長出一顆樹,樹上掛着的水果像當年那隻龍的眼睛,村民們為了紀念桂圓,就把這種果子叫龍眼。把晒乾的龍眼叫桂圓。”我聽后大吃一驚原來還有這個傳說呀!在我驚嘆之時奶奶已經將洗好的一盤龍眼端了上來,我輕輕剝開薄薄的龍眼皮只見顆晶瑩剔透的果肉映入眼帘,我輕輕一咬,果汁噴涌而出,既甜又解渴,令人百吃不厭,每當我吃完一棵龍眼時,總能看見一粒烏黑髮亮的籽,像是一顆黑珍珠,又像是龍的眼睛,怪不得人們稱它為——“龍眼”。

  而且龍眼的用途很多,既可以生吃,又可以製成罐頭,而且可以晒成龍眼乾。它是保健珍品,富含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及可溶性糖份,聽說還有抗衰老、抗癌、增強免疫和養顏抗衰老作用呢。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這兒的龍眼香。

  福建泉州晉江市紫帽中心小學五年級:蔡詩瑩

您正在瀏覽: 龍眼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眼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