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習隨感3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隨感3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責任猶如每個人的根系,只有深深地紮根於大地,並為其豐碩的秋天奉獻自己的力量,這樣才可能更從容享受生命的陽光。社會學家戴維斯說:“放棄了了自己對社會的責任,就意味着放棄了自己在這個社會中更好的生存的機會。”  

  責任有着不同的層次。履行外在規定的只能算是義務,而發出內心積極主動的要求卻是一種神聖使命。這是一種洞穿外界任何誘惑、阻礙的使然。古希臘雕塑家費迪亞斯出於對信仰的責任、對藝術的責任、對追求的責任、更是對上帝的責任,才讓他的作品經受住了歲月的洗禮,歷史的鑒定。  

  沒有工作的人的生活由於一潭死水,但缺少責任的工作也盪不起微波。工作無疑是一個人的生命舞台,而責任就是這繽紛舞台中的主旋律。強勁的旋律與節奏才可能演繹激情與精彩。  

  愛默生說:“一個人,當他全力以赴地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之中,並取得成績時,他將是快樂而放鬆的。但是,如果情況相反的話,他的生活則平淡無奇,且有可能不得安寧。” 

您正在瀏覽: 學習隨感3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隨感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