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隨感9 462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隨感9_462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62字  編輯:pp958

  一滴水滴雖小,卻依然可以折射太陽的光芒。一個人看似微不足道的舉止,卻可以反映出他的人生態度,正可謂閱微知著。  

可以遙望遠處山顛,但不能忽略腳小的台階,因為這是登頂的細節。人們渴望恢宏,喜歡博大,拒絕點滴與細節。認為細節等同於瑣屑平庸。殊不知地點的細節才是通往成功的真正的考驗。  

  心懷責任,細節就是變成粘結劑,會讓工作、視野的每一個環節變得有韌性牢固無比。忽視責任,細節就變成僵化劑,讓其變得脆弱。  

  日日月月,點點滴滴,反反覆復,這一切很容易讓人產生麻木、厭惡,最終是視而不見。這無疑是在腐蝕人生的大滴。這樣長此以往,只能是熱情的冷卻,理想的沉淪。用一種旁觀者的視角與心態,重新審視一下自己從事的工作。有多說細節被忽視、看淡,甚至是被抹煞。又過少靈感被錯過,有多少精彩被埋沒。用冷水把自己澆醒,睜開魔術的眼睛,重燃那快要熄滅的激情。從點滴開始,向細節前行!  

  第六章 拒絕借口 勇於責任  

工作的中的失敗總也難免,很多人習慣於尋找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和借口,作為搪塞失敗的降落。 

您正在瀏覽: 學習隨感9462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隨感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