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090415周記)螞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0415周記)螞蟻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家門口有許許多多蟻穴,裡面有成千上萬隻螞蟻,有黃色的,有黑色的,還有深黃色的,我對它們很好奇。 

  有一次,我把這三種螞蟻捉來把它們放在同一個瓶子里,觀察它們的生活。可是沒有想到一會兒功夫它們就打了起來,黃螞蟻和深黃螞蟻一起攻打黑螞蟻,黃螞蟻很多我捉了二十隻左右而黑螞蟻連十隻都不到,我想黑螞蟻慘了。但是黑螞蟻就像戰場上的精兵、精帥,把黃螞蟻殺得抱頭鼠竄。 

  我大吃一驚,為什麼黑螞蟻可以以少勝多,為什麼黃螞蟻不殺深黃螞蟻一定要殺黑螞蟻它們不可以化敵為友呢?一個個問題在我腦子裡盤旋。最後我從《十萬個為什麼》里知道了答案,原來黑螞蟻專門搶黃螞蟻和深黃螞蟻的糧食。黃螞蟻老了就是深黃螞蟻。我恍然大悟。 

  螞蟻有個優點就是特別勤勞。有一次,我給螞蟻們送吃的,連忙來搬回家,生怕有別的螞蟻來搶。它們的力量非常強大,一隻螞蟻就可以搬一隻大蚊子。可是一但有一隻螞蟻看見身邊的夥伴在搬東西自己不由自主地去幫忙。不一會兒就搬了十米,團結的力量真大啊! 

  螞蟻們的巢有些出名,我用繩子放下去,過了一分鐘才放完,那一共有5、6米長,大約能住三千多隻螞蟻。蟻穴不管風吹雨打都可以讓螞蟻安心的在裡面睡覺。 

  這就是螞蟻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20090415周記)螞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0415周記)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