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20100415周記)竹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00415周記)竹林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老家在山區,春天到來的時候,我常常到老家和表哥或表弟一起去挖筍,這對於我這個一向生活在城市裡的孩子,到現在都還對這鄉村的一切存有新奇之感。 

  每次來到外婆家,第一件事就是放下書包,拿起挖筍用的鋤頭,拉着表哥和表弟一起去竹林。還沒進竹林,就可以見到那一根根竹子旁逸斜出,還能聞到一陣來自竹林的新鮮、清香的空氣。 

  清明節前後,也就是3月底,4月初的時候,筍就特別多,躲在地下的筍幾乎都鑽出了被雨淋得鬆軟的土地,見到了雨後的第一縷陽光,遠遠望去,就像一個個好奇又膽小的孩子們,將頭探出來窗戶。 

  放假這天,我來到外婆家,看到院子里的一角,堆放着很多筍,我就爭着說要去剝筍。這筍不光鮮美可口,其中還蘊藏着一些“不為人知”的秘密呢!我一邊剝,一邊把剝下的筍殼一張又一張地整齊地擺好,放在地上,接着又剝了第二個,第三個……最後數了一數每一個筍剝下來的殼,都是40張左右。這使我記起:有一次,我和表哥表弟在竹林里挖筍時,仔細數了一下竹子從底到頂之間的節數,幾乎沒支竹子的節數都在40節左右,知識竹子的節與節之間的距離不同罷了。我向哥哥請教,哥哥說:“你知道筍的節數為什麼和竹子的節數差不多嗎?那是因為筍長大后就是竹,素以筍節也就是竹節了。” 

  竹林中,真是美妙啊!

您正在瀏覽: (20100415周記)竹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00415周記)竹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