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當家的滋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家的滋味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哈哈,今天終於輪到我這個“小鬼”當家啦!我看爸媽當家既威風又神氣,這次該我來嘗嘗當家的滋味了。當家的滋味是酸,還是甜?是苦,還是辣?

  酸

  開始切土豆了。我先把土豆洗乾淨,然後放在菜板上,右手拿起菜刀,左手使勁按住土豆,生怕它從菜板上“溜走”。開始下刀了,因為我是第一次切土豆,所以切起來很辛苦。一會兒土豆“溜”到了地上;一會兒刀把手指甲切掉了(好險!);一會兒切空了,菜刀扎進了菜板……我切的土豆大小一點兒也不均勻。我把切好的土豆放進水裡面泡好,長長地舒了一口氣,喜滋滋地等着外公誇獎。過了一會兒,我們家的特級主廚--外公回來了。誰知他一看我的“傑作”就大吼道:“怎麼切的?大的大,小的小,真不像話!”外公的吼像一個晴天霹靂,我的心都酸透了。

  甜

  全家人吃完了晚飯,該我洗碗了。我放了滿滿一盆水洗起碗來。我把適量的洗潔精,把抹布打濕,搓起碗來。搓完了碗,又再洗了一遍,家人看了都稱讚我說:“OK,乾淨,棒極了!”我聽了心裡甜滋滋的。

  苦

  洗完碗,就要拖地了。我到浴室里拿了拖把就開始拖地。我一看到地上有污跡心裡就很不高興,就用力拖,污跡沒了,真乾淨。才拖了幾分鐘,手就軟了,腰就酸了,腿也差不多抽筋了,總而言之,身子都要變成篩糠,連站都站不起來了,苦啊!

  辣

  該去買菜了。我找到賣肉地叔叔,問:“豬肉多少錢一斤?”“七元。”“六元賣嗎?”“不賣。”他大吼道。烈肉炎炎烘烤着我,我的心裡火辣辣的。我又買了許多菜。我把口水都說幹了。辣!辣!辣!火辣辣!哼,這些做生意的可真夠刁的!

  看到這裡,你們知道當家的滋味了吧?酸酸甜甜,苦苦辣辣,這就是當家的滋味!
 

您正在瀏覽: 當家的滋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家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