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各有各的樂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各有各的樂趣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以前一直是一個喜歡寫長篇大論的人。寫什麼作文都是這樣,不自覺的會把原本決定幾百字的作文,寫成一千字左右了,但是這樣很累,有時候其實是沒有必要的。可是這個習慣很難改掉,來白雲飄飄網之後,我之前寫的也是八九百字這樣的。

  可後來,真的覺得很累。我又改成兩三百字左右的,我卻發現各有各的樂趣。我以前一直忠於長篇大論,只覺得長篇大論的文字堆砌是不錯的,可是短篇又哪裡不好呢?短篇往往語言精悍,不需要優美,卻一定精鍊,不需要抒情,卻一定有議論,或許是散文,可也是一個發泄心情的好地方。而且指尖快速地在鍵盤上跳躍的感覺,總讓我有了自己是個鍵盤手的錯覺,看到那麼短時間一篇作文就寫出來了,哪怕這作文是個短篇,我也覺得心情特別不錯。以前我是一個不喜歡寫短篇的人, 認為寫短篇非常沒有意思,還是長篇大論更適合我。可我現在才知道,短篇哪裡沒得意思啦?不過就是我自己還沒有好好體會到這個趣味罷了。如今想來,當初的自己也是傻的可以了。嘗試各種各樣不同的寫法,不同的題材去寫文章,你會發現你真的有意外之喜,每次都會體會到不一樣的東西,總會新的知識和新的樂趣,我感覺非常有意思啊。

  現在短篇和長篇我都可以切換自如的去寫了,寫哪個對我來說是無差的,每天換個方式寫作,就感覺特別有意思。心裡也不會累,也不會枯燥,因為每天都有新的樂趣,短篇有短篇的樂趣,長篇有長篇的妙處所在!

您正在瀏覽: 各有各的樂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各有各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