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人的一幕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人的一幕幕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感人的一幕幕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時28分,在四川省發生了以汶川縣為地震中心的8、0級的強烈地震,波及周邊各縣市,中華大地多有震撼,給人民的生命和財產帶來了不可估量的傷害,很多地方被夷為平地. 

   在我們學校教學樓因餘震而強烈晃動的那一剎那,我真正的感受到了地震的可怕,與此同時的四川省汶川縣就沒有這麼幸運了,早已變成了一片廢墟,很多人寶貴的生命就永遠的停留在了那一時刻.可能一分鐘前那裡的孩子都還擁有一個完整美好的家,頃刻間一切化為烏有,親人們生死未卜.空曠的廣場成了暫時的避難所,痛失家園的災民為了躲避餘震,都露宿在廣場上。天空還在下着雨,那冰冷的雨水一直流進了人們的心裡。天災無情人有情.幸運的在抗災救險第一線我們看見了熟悉的身影--解放軍戰士以及白衣天使們等等好心的志願者.在溫家寶總理嚴密部署的管理指揮下同志們不遺餘力地施援,救災工作才能在第一時間有條不紊的進行。 

  最讓我感動的是這樣一個情節:一家幼兒園的孩子們正在午睡時,災難突然降臨。在震后的廢墟中,人們找到一位已經失去生命的老師,後背緊頂着一塊掉下來的水泥板,在她的懷裡,緊緊的護着一個孩子,這位不知名的老師在生死攸關的時候,把個人的生死置之度外,雖然她也清楚的知道生命的可貴,但卻義無返顧的用她那單薄的身體去救護一個小生命.多可貴的精神呀!看到此處我不禁流下感動的熱淚. 

  還有一件最讓我記憶猶新的一件事:有的孩子出困時都還感激的落淚,堅強的說:"謝謝,我沒事,先搶救別人". 

  在自然災難面前我們的生命顯得如此的脆弱,看見那麼多遇難者的遺體凌亂的擺放着,我感到揪心的痛,不禁潸然淚下。那麼多驚恐的眼神,還有那麼多哭泣的人們,你們要堅強!我們的心永遠在一起!捐款的,捐衣服的,獻血的人們絡繹不絕,我們的真情融化着災難的冰涼!我們的行動溫暖着每一顆受傷的心靈! 

  讓我們祈禱,為逝者默念安息、為傷者祈禱平安。願受災人們早日重建家園!讓我們手拉手,心連心共創美好未來…… 

  劉詩宇  

  

您正在瀏覽: 感人的一幕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人的一幕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