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大海班 陳漢傑

  “炮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這是一首千古流傳的名詩,就出自宋代詩人王安石所作。他用這首詩來描寫了春節的一派熱鬧景象。

  在民間還有這樣一個傳說,從前有一個怪獸叫年。他每年都會出來禍害眾生,而這個獸也有一個弱點,他怕紅色的東西和響聲,所以人們在過年時,為了防止年再次岀去吃人就發明了對聯和鞭炮,因此年從此沒有再來過。在中國過年時有很多習俗,例如:發紅包、拜年、吃餃子……

  而去年我們做了一些,與平常很不同的事情。因為疫情,所以我們不能出門走親訪友,和家人們團聚。雖然我們去年沒有和家人團聚,但我們卻沒有因此缺失了往常年的味道,反而讓我們覺得這個年過得比往常更加有趣味。

  去年大年初一,我剛起來就把枕頭底下的大糕吃掉了,然後跟爸爸媽媽說:“恭喜發財,紅包拿來!祝你們在新的一年裡,心想事成,萬事如意、貌美如花。”之後,我洗漱完,就拿手機把家族群給打開了,原來家族群里也開始了激烈“戰鬥”。有些聊天,有些發紅包,有些在祝賀對方……我看這麼激烈也不甘落後,我見紅包來一個搶一個,過了一會兒我搶了好多紅包。這可真是一個多彩繽紛的新年啊!

  明年新年我一定要自己掛上燈籠,再過一個紅紅火火的有趣年。

您正在瀏覽: 春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