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參觀科技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科技園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參觀科技園 

  2007年1月19日,天水精英小記者站的數百名小記者們在輔導老師的組織和帶領下來到天水高科技農業示範園區進行參觀採訪,園區坐落在天水市麥積區中灘鎮,它是我國西部航天育種基地。 

  小記者們被分成三組分別由導遊帶領進行參觀,我所在的小組在導遊楊叔叔的帶領下來到了第一間溫室,一進入溫室大門,就感覺到好像從寒冷的冬天來到了溫暖的春天。這裡簡直是一個奇特的植物世界。這裡的蔬菜多是我們平時沒有見過的。有牆上種的,有盆里栽的,有空中掛的。你瞧,大家被眼前這個特大南瓜吸引住了,它的重量有50千克,足有兩個西瓜那麼大。這裡的茄子有一個好聽的名字叫戴多星,番茄樹上那紅紅的聖女果,那麼誘人,真是惹人喜愛。紅、黃、白、紫四種色彩的辣椒一串串,引得小記者們駐足不前。這裡的蔬菜為什麼會這麼新奇呢?導遊叔叔告訴了我們答案,原來它們是航天育種的結果,把植物的種子用宇宙飛船帶入太空進行變異后,再返回地面進行種植,就會形成這些奇特的蔬菜。 

  離開第一間溫室,我們又急切地向二號溫室走去,不知那裡又會帶給我們怎樣的驚喜。 

  如果說剛才看到的是蔬菜的奇特世界,那麼現在我們就來到了多姿多彩的花的海洋。一眼望去,五顏六色的花映入眼帘,有紅得似火的紅掌、綠得逼人的青蘋果、粉得似霞的蝴蝶蘭、翩翩起舞的跳舞蘭等等 。在這“美女”如雲的花海中,我最忠情於紅掌了,它還有一個名字叫北京成功,因為把紅掌運到科技園的那一天正好是北京申辦奧運會成功的一天。紅掌的葉子比較大,向伸開的手掌似的,他的莖較細,花瓣就像一支紅彤彤的小手,向上伸展開來,花瓣中心的花蕊是黃色的,就像一根小小指揮棒,向遠處望,紅綠相間,使人一見頓生愛慕之心。 

  導遊叔叔帶領着我們走進了第三溫室,這裡滿是美麗的仙客來,紅的似火,白的似雲,粉的似霞。生氣勃勃,別有特色。花瓣層層疊疊,緊緊抱住花蕊,真是嫣紅嫵媚,婀娜多姿。還有一種白裡透紅的仙客來,更是惹人喜愛。導遊叔叔告訴我們,它也是經過航天育種的。仙客來還有一個名字叫作兔耳花。說到這,還有一個傳說呢!因為嫦娥因為偷吃了仙丹,飛上了天。過了幾百年,嫦娥很想後裔,就帶着玉兔飛到了後裔的墓地,嫦娥來人間時,往玉兔的耳朵里放了一顆花種,種到後裔的墓地,這顆花種就是兔耳花。 

  採訪活動結束了,在這裡我看到了高科技給我們的生活帶來的情趣。更堅定了我學好科學文化知識的信心。 

  小記者 

  張子瀟

您正在瀏覽: 參觀科技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科技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