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規範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規範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不,我家搬新房了。那一天,許多親戚朋友前來祝賀。家裡像過新年似的,張燈結綵的,好熱鬧啊!爸爸媽媽忙着接待賓客,又忙着廚房張羅,我也不讓自己閑着,洗碗筷擇菜葉,時不時給客人送瓜果,給爸爸端杯水,大夥誇我是一個“小管家”!快要吃晚飯的時候,妹妹可能餓了,看着桌上的雞爪饞得直流口水,一把抓起一個,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我雖然很想吃,但我忍住了不讓小饞蟲爬上來,繼續幫着媽媽擺碗筷。 

  過了一會兒,大家紛紛入座了,妹妹看我還站在邊上,奇怪地問:“忻忻姐姐,你怎麼不入座啊?”我輕輕地說:“大人們還沒入座,我怎能先入座啊?”話音剛落,我發現妹妹的臉“唰”地一下紅了。吃雞爪的小手也悄悄地停了下來。我抿嘴笑了。   

  開飯了。我忙着給大人們倒酒和飲料,招呼着客人多吃點。啊!桌上的菜好豐盛,有香噴噴的糖醋排骨,有鮮滑的海瓜子,,還有我最喜歡吃的螃蟹!我馬上拿起筷子,挑了一個最大的螃蟹。媽媽看到了,她趕緊朝我擠擠眼,似乎在說:“這孩子,怎麼這麼不懂事?別這樣!別這樣!”爸爸偷偷地扯扯我的衣角,好像在說:“快放下,快放下!”而我卻裝作沒看見,飛快地把最大的螃蟹放到爺爺的碗中,說:“爺爺,你以前生活很艱苦,很少能吃到這麼好的螃蟹。這隻最大的,您吃吧!”爺爺聽了,笑得臉上的皺紋也飛走了。他連連點頭說:“孩子,你都是哪裡學來的?是不是爸爸媽媽教的啊?”“才不是呢,我們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里教我們要熱愛勞動,尊敬老人,文明禮貌啊,我都牢牢記着呢!”我笑眯眯地回答,接着,又飛快地挑了一個大的螃蟹給奶奶,爸爸媽媽這才鬆了口氣,臉上露出笑容,對我滿意地點點頭。客人們也連連誇我是個好孩子。 

  飯後,妹妹急匆匆地跑過來問我:“忻忻姐姐,你怎麼總是受大人們表揚啊?”我聽了,笑呵呵地說:“因為規範在我心中啊!”妹妹聽了,也下決心要認真做好這書中的每一點。

您正在瀏覽: 規範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規範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