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不例外。有的人想當醫生,有的人想當老師,還有的人想當軍人……而我的理想則是當一名畫家。

  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畫家呢?觀察,仔細地觀察。古代畫家文與可畫竹,畫好后,一隻貓竟然把他畫的竹子當成真的了。為什麼文與可能把畫畫得栩栩如生呢?就是因為他是生活的有心人,常常細心的觀察身邊的事物。

  也許,有人會嘲笑我:“想當畫家?你有畫家的天賦嗎?瞧你畫的畫那麼糟糕,怎麼能當畫家呢?”面對別人的譏諷,我不會退縮,我要堅持不懈的努力學習繪畫技巧,善於觀察,用實力來證明自己。

  我很慶幸能在小小的年紀就擁有了理想,有了明確的奮鬥方向。艾特瑪托夫說:“正因為有了理想,生活才變得這樣甜蜜;正因為有了理想,生活才顯得如此寶貴。因為並不是任何理想都能如願以償!我將帶着對生活的熱愛,對生活的憧憬一直走下去,永遠走下去。”

  是的,我會永遠走下去的,堅定不移。

  點評:你在習作中清楚地告訴我們,怎樣才能成為一名畫家,又該怎樣對待別人的嘲笑,還能在恰當的地方引用名言,簡潔的結尾更顯示你追求理想的決心。如果能交代清楚你為什麼會有當畫家的理想,習作內容就更豐富了。

  ( 指導教師 姚興橋)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