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夢想,想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想夢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你醒來的時候,問候你好……”隨着一曲悠揚的歌,帶我們進入了開學第一課,同時,通向夢想世界的鑰匙也在同一時刻贈與了我們。

  “夢想就像宇宙中的星辰,看似遙不可及,但只要你努力,就一定可以觸到。”在節目里,神舟十號唯一的女性宇航員王亞平阿姨告訴了我們這個道理。可是,朋友,你們有沒有想過,自己的夢想看似是美麗的星辰,其實是如同“想夢”一樣漂浮不定、模糊的星雲?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劉老師的氣浪紙飛機呢?它需要強大的動力(對於飛機來說)來帶動它,或多或少的動力,都會使飛機墜毀。夢想,也就像那紙飛機,需要動力,可是有時候,沒有動力的孩子們,心中的夢想竟變成了空虛的想夢!

  夢想,想夢,雖然只是一字之差,可是卻有天翻地覆地的區別。付麗娟姐姐,今年13歲,在跳傘隊里訓練過程中把難熬的心情化為了跳傘的動力。在一次跳傘前,她說過,只要她可以堅持做一件事,她就一定可以做好,不管是什麼。她能這麼說,是因為有動力啊!鄰居的小妹妹,夢想做一名畫家,可是,每次詢問她,她都只是跟我說,怎樣的富可敵國,怎樣的風風光光。這就是想夢,光想不做,動力全失。

  再說說我自己。我的夢想是第一個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女性華人,為了這個夢想,我常常在看世界各地的名家優秀作品,幾乎日日都寫文章,有時候我悶心問自問,自己真得每天都認真為夢想努力了嗎?的確,有一段日子,我從來未動過筆,即使寫出來了,也只有平時的一半好。我的動力,忽大忽小,非常危險,一點點不小心,就會像迷你彬一樣,玩着玩着,氣浪紙飛機就墜毀了。

  想夢,還是有一味良藥可醫,變良藥就是“動力”,藥引嘛,自己慢慢思考,你肯定能找到。

  夢想,也是一味良藥,也是“動力”,不過,它只是一劑營養液,用來維持營養,不然,它就會慢慢變小。

  藍天下,草地中,小溪旁,讓我們聚集在一起,放飛那夢想的飛機!

  五年級:徐瑞佳

您正在瀏覽: 夢想,想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想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