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目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目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他的目光使我心酸,使我後悔,使我檢討。我究竟是怎麼了? 

  他是一個乞丐。和所有乞丐一樣,他也穿着襤褸的衣衫,也有着憔悴的面容,但我相信,他與他們不同。他只討食物,不要錢。他是真的餓了。 

  當他把髒兮兮的手伸向剛剛煎好的金黃的油條時,小販大喝一聲:“別動!”大概是怕他弄髒了油條,也可能是知道他不會付錢。他的目光霎時間黯淡了,低着頭,像個做錯了事的孩子。他靜靜的在旁邊站着,繼續等待。 

  可小販嫌他礙事,一手拿着煎油條的鉗子,指向他,一手揮動着,板著臉,嘴裡嚷嚷道:“去去去,老頭子,沒錢就別在這裡礙事,我還要做生意呢!”還朝着他翻白眼。但面對顧客,他又眉開眼笑了。他嘴角的笑容凝住了。他慢慢把頭轉向吃早飯的人。他在看誰?我不知道。但我清楚地看見——他在看我。 

  那目光流露出的有乞求,有詢問,更多的是一種希望與寄託。我趕緊把目光移開。我沒有勇氣與這種目光對視。但我嘴裡的油條就像水一樣無味了。我十分想把自己的油條給他。可我依然沒有勇氣。我只能目送着他默默的離去,去尋找下一個希望,下一個目標。 

  面對這種目光,我為什麼沒有勇氣?難道是因為社會的風氣?還是對地位很低的人的排斥? 

  我怎麼了?

您正在瀏覽: 目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目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