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山區里的孩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區里的孩子》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寒假我跟爸爸媽媽一起到雲南的瀘沽湖旅遊。聽說[西遊記]中所記的女兒國就在這裡。 

  我們的汽車剛剛在湖邊停下,一群山區的孩子 就沖了過來。“叔叔,買點蘑菇吧!很新鮮的!”“阿姨,買點蘋果吧!我還要掙錢交學費呢!”他們每人手裡拎了個小籃子,裡面儘是水果,瓜子之類的東西,爭着向我們叫賣。 

  這群孩子大的不過八九歲,小的只有三四歲。他們穿的很少,衣服破破爛爛。其中有個瘦小的孩子。只是在背心外面套了一件大人穿的舊軍裝。說話時聲音都有些顫抖。那裡氣溫只有幾度我都穿了兩件羊毛衫,他們肯定很冷。 

  我們在湖邊玩時,他們一路跟着。有的拽着大人的衣服叫賣,有時還跑到前面帶路。看到他們這個樣子,好多人都出錢買他們的東西。臨上車時,媽媽讓我站在他們中間,拍了一張合影。 

  車子開動了,他們還和我們揮手說再見呢!在路上,我責怪媽媽沒買他們的東西。媽媽說她以後有機會一定會贊助一個失學兒童的。 

  指導老師:王洪峰

您正在瀏覽: 《山區里的孩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區里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