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山區的孩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區的孩子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旅遊途中,李女士讓司機停車,車門一開,李女士以最快的速度往路邊簡陋的茅房衝去。 

  大家猜想李女士一定是拉肚子,一會就回來,用不了多長時間,但大家等了半天,也不見她的蹤影。一車的遊客不免緊張起來。壞了,李女士一定是掉茅坑裡拉,山區的茅坑很深,怎麼一點呼救身聲都沒有? 

  “快去看看。”導遊鄧小姐第一個進了茅廁,一看,李女士正急得團團轉。原來李女士的身份證掉茅坑裡了。鄧導捏着鼻子往茅坑裡看,果真,李女士的身份證還露一小半,但茅坑很深,彎腰伸手都夠不着。這可麻煩了,出外旅遊,可少不了身份證,做飛機住宿都少不了。這種事,該如何是好。遊客們你望望我,我望望你,人人衣冠整潔,都不願意去撈。有的人甚至開始埋怨李女士,心情本來很好,現在出了這種臭氣熏天的事,壞了大家的遊興。 

  正在大家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一個十來歲的孩子背着一捆山柴往這裡走來。鄧導靈機一動,揮旗子向那孩子招手。那孩子走近了,鄧導走上前去,說:“小朋友,幫我們做件好事好嗎”?孩子放下山柴,瞪大眼睛望着大家。李女士好像見到了救星一樣說:“我的身份證掉茅坑裡拉啦,你幫我撈起來,我給你糖吃。”說著,他摸出了幾個口香糖,往孩子手裡塞。 

  誰知孩子一把推開,說:“你們這麽多大人,讓我撈?”說著,就要背起山柴走。李女士急了,攔住孩子說:"小朋友,我給你錢!” 

  孩子站住了,問:“給多少?” 

  "給你10元。”李女士想,山裡的孩子見識少,10元錢准能辦事。 

  沒想到這孩子挺厲害,開價就是50。乳臭未乾的山區孩子也會趁機敲詐,這是李女士沒有想到的。她想討價還價,可遊客們都催着趕路,李女士只得答應給那孩子50元錢。 

  孩子動手了,他從那?y山柴中抽出兩根較長的樹枝,走到糞坑邊,輕輕一夾就把身份證夾了出來,又到山溝里把身份證洗凈交給了李女士,等着她給錢。 

  李女士看着孩子撈身份證如同筷子夾菜一樣簡單,手上半點臭氣都沒沾,覺得五十元錢花得有點冤枉。她腦子一轉:她只知道要錢,還不知道識錢哪。五十元錢和十元錢的票面差不多,便摸出了一張十元錢的票子給了孩子。 

  旁邊的遊客誰都不吱聲,以為這事就可以了結了,誰知這孩子卻不接錢。李女士說:“給你錢要不?”孩子盯着她問:“這是五十元錢?”李女士說:“這還有假。”孩子呼的一下推開李女士的手,跑到茅坑裡,用力一扔又把身份證丟進了茅坑。 

  所有的人都呆住了,嘰嘰喳喳,沸沸揚揚。再看那張身份證由於用力過猛,早已沉了下去,撈也沒法撈。導遊忙拿出五十塊錢,拉住孩子,指着李女士說:“小朋友,剛才是她騙了你,這五十元錢你先拿着,再幫我們把身份證撈出來。”孩子不接錢,背上柴火走了。 

  遊客們一片寂靜。也許,是這個山裡孩子的舉動,引起了他們各種各樣的沉思....

您正在瀏覽: 山區的孩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區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