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木頭”里的“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頭”里的“蟲”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清晨,太陽的第一縷光輝灑向了美麗無邊的森林。這一來,森林中的一切都開始活動了,小鳥唱起了動聽的歌,小草羞答答的舞動着柔軟的腰肢……好動人的一幅畫卷呀!

  但好景不長,八點多時。嘟—嘟—嘟—從森林外傳來了大卡車的鳴叫聲,這難聽的聲音打破了森林中的和諧和寧靜,也撕毀了那幅美麗動人的畫卷!

  車子停了,門開了,從裡面跳出了一個瘦高個男人,身穿黑色工作服,頭戴一頂藍色的鴨舌帽兒,扛着一把短柄斧子,嘴裡叼着一根名牌香煙。他大搖大擺地走到一棵樹前,用他那綠豆似的眼睛上下打量着樹的高低,然後掄起手中那把閃着寒光的斧子,用力地砍了下去。這一斧真狠,驚動了樹上忙碌的啄木鳥,啄木鳥回過頭來,上下打量着這個伐木工人。然後,搖了搖頭,飛到了他的肩膀上,用憤怒的目光盯着這個伐木工人,用尖而硬的長嘴巴使勁地啄着這個人的腦袋,並大聲叫道:“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聲音大的賽過了大炮的轟炸聲。

  哈哈哈……看完這幅漫畫之後真讓我哭笑不得。這隻蟲到底是在這個伐木工人的頭裡,還是樹里呢?對,這隻可怕的蟲子是在人類的心裡。但這不是食木、草、花的小蟲子,而是一隻貪婪金錢、地位和榮譽的大蟲子。我們從語文學習中認識到了破壞大地母親與自然資源對人類的種種不利:隨意砍伐樹木會讓黃土坡一天天地擴大,導致水土流失、泥石流……這些自然災害來拜訪人類;隨意浪費水資源、土地資源、礦產資源,導致地球資源枯竭,人類將面臨滅絕!這只是一部分,這些事情是多麼的恐怖可怕呀!這些現象是多麼的不可想象啊!難道我們想……不……這不可能。

  現在科技發達了,經濟高速發展了,人們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一片片耕地變成了一幢幢高樓大廈,一塊塊草地變成了冒着黑煙的大工廠……哦!難道我們連一隻小小的啄木鳥都不如嗎?難道我們要竭澤而漁嗎?難道我們不懂得“但留方寸地,留與子孫耕”的道理嗎?現在,我們能幸福的生活,我們很滿足,但我們有沒有想過,沒有了田地,我們吃什麼?孫子的孫子……他們吃什麼,我們有沒有認真地想過?

  人類,醒醒行嗎?放下手中的斧頭,保護地球,造福於我們的子孫後代;人類,醒醒行嗎?一起行動起來,“珍惜自然資源,共營生命綠色”吧!

  山西省襄汾縣第一小學五年級:可愛小天使作文

您正在瀏覽: “木頭”里的“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頭”里的“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