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世界上最疼你的人》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世界上最疼你的人》有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讀《世界上最疼你的人》有感 

  誰是世界上最疼你的人?在你最困難的時候,能為你流淚,為你難過,為你風裡來雨里去的,只有你的親人。 

  手捧着《世界上最疼你的人》的我心裡無比的激動,眼前彷彿出現了一個個感動人心的畫面,那個五歲的小穎穎始終在我的腦海里浮現: 

  有這樣一個小女孩叫穎穎。她出生在一個工人家庭,穎穎的爸爸因為是盜竊團伙的主犯被判為無期徒刑。穎穎的媽媽這時患了重病需要換腎。面對生活的艱難,穎穎的媽媽在醫院裡動了自殺的念頭,本想跳下樓去,但被穎穎的雙臂擋住了。穎穎決定自己去掙錢為媽媽換腎。穎穎靠每天賣花、瓜子、檳榔和扇子維持家裡的生活和媽媽的醫藥費。生活的艱難並沒有壓倒她,在同時她的學習成績在班中也是名列前茅的。 

  雖然,穎穎每月只賺七百多元錢,但如果不是每天工作到深夜,拼着自己的小命,如何能做得到呢?最後,她們母女倆的遭遇被社會和當地政府所關注。各界人士紛紛獻出自己的一片愛心。穎穎的媽媽終於實施了腎移植手術。但由於種種原因,穎穎的媽媽未能擺脫死神的糾纏。 

  讀了這個故事後我淚流滿面,心想:穎穎雖然只有這麼小,而且還有無數的困難圍繞着她。但為了媽媽,她卻勇敢的生活着。當新年的鐘聲響起,我想我們肯定是在挂念新年的禮物,好吃的零食……而穎穎的雙腳卻讓刺骨的冷水凍得失去了知覺。當我們躺在自己舒適的床上玩着心愛的玩具,穎穎卻在搖搖欲墜的小屋裡躺在一張草席做的“床”上想着怎樣才能掙到更多的醫藥費。穎穎沒有任何玩具,連我們經常光顧的“肯德基”對她來說就如同它的故鄉一樣,離她太遙遠了 ,穎穎是我看到的,聽到的最小的能賺錢的孩子,也是最心疼錢的孩子。因為每一分錢都是為了媽媽。穎穎憑藉著她對媽媽的愛,滿懷信心、永不放棄、堅持到底。她就是這樣頑強的生活在每一天。 

  感動之餘我還想伸出援助之手,去幫助穎穎,更想呼喚所有的大人和孩子們大家一起伸出援助之手救救穎穎媽媽,幫幫穎穎同學吧! 

  於此同時我也深深體會到爸爸媽媽為了我們也是在每天辛苦的工作,不厭其煩的跟我們講道理。在我們有病痛的時候,不管深夜還是颳風下雨,都會抱上我們趕往醫院治療。他們是在盡一切力量培養我們,這也是多麼偉大的親情摯愛啊! 

  穎穎的這一個小故事,就讓我們懂得了這麼多的道理。在現實生活中,也有很多這樣感人的故事。只是我們沒有去發現他們。那麼就讓我們做個有心人,去發現他們吧!

您正在瀏覽: 讀《世界上最疼你的人》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世界上最疼你的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