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良好的考試習慣與成績的關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良好的考試習慣與成績的關係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國旗下演講的主題是“良好的考試習慣與成績的關係”每當發下試卷,總有同學發出嘆氣聲:“唉,怎麼這麼粗心大意。”為此,我向同學們分享我的考試方法,從此不再因粗心大意而失分。

  一、畫重點,不可免

  每當我們考試的時候,畫重點是我們首要的一步。別看它只是畫線如此簡單,可它的作用卻十分驚人。例如:在數學中,當我們在做與分率有關的題目時,首先要畫出單位“1”,再判斷它是求單位“1”,還是已知單位“1”這樣就可保證萬無一失了。

  二、解題意,作分析

  每當我們考試的時候,總會遇到我們難以解答的題目,在這種情況下,我們首先要理解題目的意思,再作簡要分析。例如:在做英語的語法題時:Could I have________juice?首先理解題目的意思,這道題目的意思是:我可以喝一些飲料嗎?再作分析:any用在否定句或疑問句;some用在肯定句或祈使句,由此可得知,此處應用some。

  三、完成後,再檢查

  每當我們考試的時候,有些題目是自己會的,但卻因粗心大意而失分,那麼,檢查就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在做語文的看拼音,寫漢字時,一些易錯的形近字常常使我們失分,例如:蜿蜒的“蜒”與蜻蜓的“蜓”;竟然的“竟”與競爭的“競”等。類似於這樣的字,在檢查的時候要多加註意。

  同學們,良好的考試習慣與成績有着密不可分的關係,讓我們一起養成良好的考試習慣,創造出一片蔚藍的天空。六年級:馮湘芮

您正在瀏覽: 良好的考試習慣與成績的關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良好的考試習慣與成績的關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