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天寶古村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天寶古村落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天寶,天寶是個山清水秀、風景優美、歷史悠久的古村落。天寶古村建於八百多年前的南宋王朝,歷代都有才子之鄉的美譽,出過武舉、舉人、狀元等近200人。天寶古村內有古祠堂幾十處,其中劉氏祠堂佔大多數。有36口古井,還有大小36條古巷。條條古巷都通古井,形成了一個八卦陣。 

  我最喜歡的是那一座座古祠堂和一條條古巷。古祠堂個個都由高圍牆圍住,門前一般都有一對石獅子或石頭雕刻,門樓的頂上也有許多木雕的花紋圖案,精美得連畫都難以畫出來。走近祠堂內,你第一眼就會看到一口天井,天井一般都是用來排水的。一到下雨天,每棟側房的水都從瓦房流到天井,站在天井旁,四面都是水簾,看上去特別美麗! 

  天寶古巷有36條,每條古巷都由一塊塊的古石板鋪成,古巷兩旁的高牆也都雕刻精美,每條古巷子都古色古香的,帶着濃厚的文化氣息。古巷條條相接、相連,整個古村就像個大迷宮。走到古村的盡頭,都有一口口古井,有母子井-----,每口井都同樣雕刻精美。 

  朋友,你想來看看天寶古村落嗎?來吧,這裡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因為這裡不僅風景優美,而且這裡的人也特別的熱情好客。我愛我的家鄉————美麗的天寶古村!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天寶古村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天寶古村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