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悅茈的一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悅茈的一天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悅茈醒來時已經是8點半了。吃過簡單的早餐后便於媽媽一起去了書城買老師指定閱讀的書目《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選好后又拿了一本自己想看的書偷偷坐在角落裡津津有味的飽纜着,不時豎起耳朵仔細的聽媽媽的腳步聲是否越來越響了,只要聲音大點便警覺的放下書在捧起一本複習資料裝做很認真的翻看。突然有電話打過來一接竟是朋友打電話來邀請去照大頭貼的,剛想同意馬上就有聲音就響了起來,那是媽媽怕她分心設置的幾條提示語,過一個小時響一下“悅茈集中注意力學習”“該是學習的時間了”“不許跟朋友們去玩,我最了解你了”這不提示語又響起來了,讓她只好對朋友說不行,有事。媽媽來找悅茈說該回去了,還在回家的路上就忍不住嘮叨說,看這上午收穫多大!免費看完了一本書!要比在家裡看電視強吧!悅茈剛想反駁說這幾天不過是在寫日記,雖然沒有寫本子上的大批剩餘作業,但起碼也不叫看電視吧!話剛到口,卻已經到自己45平米的家了,悅茈只好擺出一副熱情好客的臉色給大姑,二姑看,在嘴邊的話咽了下去。 

  中午大姑一家請客吃飯順着人家意思來,去一個清真手抓店吃飯。中間妹妹幾次把滾燙滾燙的油汁撒到悅茈的手上,悅茈努力剋制住自己的脾氣沒想到妹妹越來越任性居然直接把自己的辣椒放在悅茈的盤子里還硬說是悅茈要求的。媽媽不分青紅皂白還真以為是悅茈主動要求的,於是連忙順着在裝哭的妹妹說悅茈笨,讓大家都沒興趣吃飯了。悅茈一人偷偷離開餐桌到衛生間放聲大哭,越哭越傷心,最後等情緒穩定了才敢回去吃飯。 

  下午媽媽本來是要獎勵悅茈得了3個100分陪悅茈去做巧克力的,可姐姐硬要去電影院看《馬小跳》妹妹硬要去照大頭貼。大家各分2隊去陪姐姐妹妹,而悅茈只好隨媽媽、妹妹、二姑去照大頭貼。到了照大頭貼的位置妹妹一人就照了3套,全是媽媽付錢,而悅茈則一套都沒照。二姑提議悅茈和妹妹照一套,媽媽勉強同意了,由於妹妹選的模板太古怪,太幼稚,位置太小,悅茈只好彎下腰頂着她照。後來妹妹把機器胡亂敲壞了,導致模板全部消失,只好從新照。照了4個小時的大頭貼,妹妹累壞了一口要奶茶一口要紅薯還讓悅茈抱,悅茈推辭了,沒想到竟為此在妹妹她們吃火鍋時站了一個小時的牆壁。眼睜睜看到她們把一個個菜從油鍋里撈出來,最後只好把火腿和着牛滑這兩個沒人吃的肉給狼吞虎咽的吃了。 

  晚上,悅茈感覺到腰很疼,像快要折段了一樣,腿根本稱不住上身的重量,肚子隱約有點疼,腳板生硬生硬的。睡在床上痛的根本睡不着,都想尖叫,終於在這個夜晚哭出了聲。 

  有時侯人的待遇不相等,窮人想討好富人,富人想方設法利用、欺凌窮人。現在的只有窮富之分,沒有大小之分。悅茈作為窮人飽受父母、姐妹、親人們的種種不平等待遇。富人進飯館、餐廳服務員就會給好臉面看,而窮人進飯館別人有時服務員就“忙的”顧不上了。停車也是一樣,好的車往前停,牌子不行的人家一個後退手勢。 

  我們大家要是能做到不歧視藐視窮人,讓身邊有一個窮朋友那樣會有住於你開啟人生之門。

您正在瀏覽: 悅茈的一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悅茈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