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古文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古文課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古文可以說是我的一項愛好吧!我從小喜歡閱讀古文選集如;《左傳》 ?《三國志》?《史記》等古書,其有重大的歷史意義。對推進我國文化有很大作用。 

  在我的第一堂古文課上,老師首先讓我們點標點。嘿!你可別小看點標點這一項,就這一項也能鬧出笑話來。如;叔叔親了我媽媽也親了我。有很多人點成了;叔叔親了我媽媽,也親了我。正解;叔叔親了我,媽媽也親了我。不但如此古今有很多不同如;古人所說七尺男兒,八尺大漢。讓我們計算一下,一尺等於三十三厘米,七乘三十三厘米。哇!!!二百三十一厘米,天哪!那八尺大漢呢?八乘三十三厘米。咦!二百六十四厘米,都比姚明還高呢!不!不!不!在古代一尺等於二十三厘米。七尺僅一百六十一厘米。八尺也就一百八十四厘米。哦!原來如此呀。還有那就是古今異義了,如;亡加民同民,人民。說讀(yue)同悅,高興快樂的意思。 

  如果你能博古通今那默你會感覺到彷彿一切是在你的掌控之中似的,有一種前所未有的感覺,事情就彷彿如你心意所變。因為古文中會有一些處事的哲理。每一堂古文課都收穫匪淺!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古文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古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