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斤斤計較三和尚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斤斤計較三和尚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看了這幅漫畫,我感到很可笑。沒想到三和尚竟然為了讓自己不被佔便宜,而把一個小問題變成了一個大問題。這幅漫畫反映出每一個人斤斤計較,會把所有的事情搞糟。 

  這幅漫畫給我的啟示是:做任何事都不要斤斤計較,每一個人都退讓一步的話啥事都會得到圓滿的成功。如果大家都不能退讓,事情就會變得很複雜。 

  在漫畫中,如果他們不計較的話,一個人拿着架子,另一個人提着水,最後的一個人不用拿什麼,那樣大家都能過橋了。 

  這幅漫畫讓我想起以前,我和同學發生的一件事。那一次,我和同學在黑板上抄習題。那個時候的粉筆只剩下一根長的和一根短的。我們倆為誰拿長粉筆爭吵得不可開交,後來,習題沒有抄成,批而浪費了同學們的時間。 

  斤斤計較真是不好,讓我們一起改掉斤斤計較的毛病吧!讓世界的明天更精彩!

您正在瀏覽: 斤斤計較三和尚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斤斤計較三和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