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那些該不該計較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該不該計較的?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就在剛才小臭的班級群裡邊,老師發一些關於貧困,學生資料的信息,讓家長們核對信息后提交,我知道這是最後一季度的學校補助,又要快到了,關於收錢的事,我相信大家都應該是開心的,但是對於我自己來說都無所謂,因為每一次學校補助的錢發下來,都在孩子爺爺的卡裡面。

  當初因為結了婚以後分戶口本的事,我的想法是結了婚以後就應該有自己的戶口本,這樣孩子開學什麼的都很方便,孩子爸爸的想法是說一家人還是先不要分了,最後的結果也就沒有把戶口本分開!後來學校裡面孩子要什麼信息都要戶主的,而我們家的戶主就是孩子,爺爺!

  從第一學期,學校補助發錢開始,學校補助的錢都在孩子爺爺的卡上,有的時候想一下,心裡也感覺有點委屈,畢竟是自己家孩子的補助的錢,就算戶口本上沒有分開,各自也有各自的小日子要過,500塊錢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孩子上了三年幼兒園,學校總共也就發了3000塊錢,我這3000塊錢,最後沒有一毛錢時撈入我自己手中的!

  每次錢打到孩子爺爺卡里,孩子爺爺也不說給我,我也不好意思問要,最後就告訴自己,就當每次孝順父母的錢了。

  有些時候跟朋友們聊起天來,說到這件事,朋友們總說那是你太過善良了,畢竟那錢是你孩子的,如果你要是要的話,孩子爺爺也不能不給你,畢竟這麼多年來,我家的日子過得也並不是特別好,可是後來想想還是算了吧?一年說句實話,給孩子爺爺花的錢也不少,單單因為這500塊錢過來,過去的鬧矛盾也不值當!

  有的時候沒錢的時候也總會抱怨,如果孩子爺爺能把那些錢給我,那對我的生活來說也是不小的補助,畢竟自己信用卡里虧空了一萬多塊錢,能還一分是一分,老媽告訴我是一家人,能不計較就盡量不去計較那麼多,畢竟說到底就老公一個孩子,不管是孩子,爺爺需要花錢,還是給我們錢?最後都沒多大的意思,是你的總歸是你的,不是你的,怎麼都無所謂?

  關於這件事,我也不知道自己該不該計較,反正這也就是這學期的最後一次補助了,如果真打到孩子爺爺卡上的話,我依舊會選擇沉默,至於這件事該不該計較?我倒覺得真的無所謂了,如果自己有能力,能夠掙下更多的錢,也沒必要去計較這500塊錢,如果自己沒有能力,那就應該好好的反思自己,更不應該去計較這麼多

  有的時候看着生活中的那些婆媳矛盾,鬧得水深火熱的,自己特別的感慨,自己的人生中最起碼沒有吵吵鬧鬧,沒有婆媳矛盾,對於老人家,只要在自己能力範圍之內,能不計較就盡量別去計較那些吧!

您正在瀏覽: 那些該不該計較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該不該計較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