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良好家風伴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良好家風伴成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家庭是第一所學校,父母是第一任老師。家庭教育對孩子的成長至關重要,優良的家風下,孩子才能健康成長。

  我生長在一個普通家庭,爸爸媽媽是一個孝敬父母的人。每逢節日,都會給爺爺、奶奶、姥爺、姥姥購買衣服、食物等。他們常說:“父母養育我們不容易,為我們吃了不少苦,我們一定要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我從小就耳濡目染,深深地感受到做父母的不易。特別是媽媽,上班非常辛苦,還要接送我上學,把我接回家后還得做飯、洗衣服……,一天到晚不停地忙碌着。我暗下決心,要好好學習,將來掙好多錢來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做一個知恩圖報的人。

  我的爸爸媽媽是一個勤儉節約的人。尤其是媽媽,平時捨不得買好東西。記得有一次過年,我們一家去市裡買衣服,當我和爸爸、姐姐三個人大包小包買了新衣服后,給媽媽買的時候,媽媽沒有一個相中的,有的試穿很好看,媽媽卻說不好看。後來聽爸爸說,媽媽是嫌貴,捨不得給自己買。我的媽媽平時穿着非常樸素,有的衣服還是十年前的,但是,在我心裡媽媽是最美的。我從媽媽身上學到了節儉的好習慣,筆記本用完后,反面當驗草紙;去超市從不主動買東西,有時爸爸說隨便挑吧!我也只是買上一個便宜的;穿衣服就更不用說了,爸爸媽媽買什麼就穿什麼,從不挑剔。

  爸爸媽媽是一個與人為善、助人為樂的人。平時與人說話總是心平氣和、面帶微笑;買菜總是買像爺爺、奶奶那樣年紀大的人的菜,去市裡或者是外地碰上乞討的人,總是從口袋裡掏出錢給人家,有時還會把錢給我,讓我遞給這些需要救助的人。這些事都深深地影響着我,在學校,我經常借給同學們筆、橡皮等,幫助需要幫助的同學。

  我要把這些良好的家風傳承下去,做一個助人為樂、勤儉節約、知恩圖報的人。

您正在瀏覽: 良好家風伴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良好家風伴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