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蘇軾,伴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蘇軾,伴成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每個人的成長路上,總會有人或多或少的給予我們什麼,給予我最多的,是被宋神宗稱為“才與李白同,識比李白厚的蘇軾。

  被貶遙遠的海南,別人都在抱怨生活條件之苦,而你,卻熱愛這裡的一切:羅浮山下,你靜靜的躺在被陽光照暖的身下大地上,聞泥土的芳香,賞各種各樣的奇花異草,發出了“日啖荔枝三百顆,不妨長作嶺南人”的慨嘆。

  蘇軾,你可否知道,讀到這裡,我已熱淚漣漣——生被貶可卻如此樂觀豁達,這是何等心胸寬闊的人啊?以前那個膽怯與挫折的愁眉苦臉的人消失了,一個不畏挫折的人出現了!

  成長路上,有了蘇軾為伴,蔑視了挫折。

  妻子已亡十年。那一夜孤墳邊,你獨守月光。你長吁短嘆,此時此刻已無人來與你相伴。可哪怕妻子來到,也一定不認識這個滿臉滄桑的人兒了!妻子當年小窗邊,理紅妝的樣子在你腦海中浮現,看不見,摸不到,猶如遠方音樂於是發出”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之感嘆。

  蘇軾,你可否知道,你的多情打動了我。在此之前,我未意識到情誼的美好,我只是以為人與人都萍水相逢,不要依戀,包括親情。可如今,懷想兒時夥伴,已有想念,於是更加珍惜現在了。一個堅硬的石頭人變成了一個有血有肉的大活人!

  成長路上,有了蘇軾為伴,懂得了珍惜情誼。

  蘇軾啊蘇軾,你可否知道,你那“小舟從此逝,江海寄餘生”讓我看透了功名利祿,人前浮沉,讓我意識到那榮譽如一縷煙霧,只可遠處觀賞,看得認真了,其實也只兒戲一場,最終為零。

  成長路上,有了蘇軾為伴,我看淡了名利。

  蘇軾啊,成長路上有你為伴,我戰勝了挫折,學會了珍惜情誼,看淡了名利。

  讀蘇軾,伴成長!

 初一:若綠

您正在瀏覽: 讀蘇軾,伴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蘇軾,伴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