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童年回憶。我覺得我的童年是無憂無慮、充滿好奇和幻想的美好時光。在我悠長的記憶長河裡,有許許多多明亮的珍珠,但是有一顆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出金子般的光芒。

  那是在我四歲時,看見大人們在地里種蘿蔔,就問媽媽:“為什麼要把種子放進鬆軟的泥土裡,還要澆水呢?”媽媽笑着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嘛!種子種下去,很快會長出新苗,不久就會結出好多蘿蔔來。”

  我一聽這話,可樂了!馬上大步流星走進房間,拿出一塊巧克力,把花盆端來,在土的中間挖了一個洞,小心翼翼地把巧克力放進洞中,用泥土蓋上。我心想:哈哈!我種巧克力只用了一塊,那結出來會不會是十塊、一百塊、一千塊……呢?我越想越高興,立刻把花盆裡澆滿了水,放在陽光下,等待着好多巧克力長出來。

  兩個星期後,媽媽種的蘿蔔都長成了兩三厘米的小苗了,可是我種的巧克力還沒發芽呢!我想:巧克力一定要過一個月才發芽吧!

  一個月過後,媽媽種的蘿蔔都長得很高了,我種的巧克力卻還是沒有一點點變化。就急急忙忙地問媽媽:“媽媽,為什麼你種的蘿蔔長得這麼快,我種的巧克力卻一點也沒長?”媽媽聽了之後,笑得前仰後合,直不起腰來,眼淚都笑出來了,她邊笑邊說:“傻孩子,巧克力是不能種的。”我問道:“為什麼不能種呢?”媽媽說:“種子是天然長成的,是有生命力的,可以種進地里,而巧克力是人工製造的,沒有生命力,是不能種的。”

  聽完之後,我馬上回房間,用小木棒挖出巧克力,一看,巧克力早已發霉了!我也不好意思地笑了起來。

  雖然這件趣事已經是很久以前發生的了,但是我至今仍記憶猶新,它成為我最珍貴、最有趣、最有意義的童年回憶。我馬上就要告別童年了。花謝了,可是還會再開。燕子去了南方,又有回來之日。為什麼只有那美好的童年卻一去不復返了呢?

  山東山東省臨沭縣教師進修學校五年級:brongzhen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