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爸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爸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爸爸  

  綠谷教育集團五(4)班吳時羽  

  爸爸自從鞋廠下崗,總是悶悶不樂,日夜不眠地抽煙,喝酒,連媽媽也不敢和他說話。  

  終於有一天,爸爸說是找到新工作,要去上班了,可做什麼事情,爸爸卻瞞着我們。  

  一個星期六的下午,我向爸爸要錢出去玩。爸爸像往常一樣二話沒說,從口袋裡掏出一張皺巴巴的伍圓錢和幾枚髒兮兮的硬幣遞給我,“去玩吧!不過,爸爸現在還沒領到工資,只有這幾元錢。”“夠了,夠了,謝謝爸爸!爸爸最好了。”我高興地拿着錢找同學去了。  

  我和同學們在公園裡唱啊,跳啊,玩這玩那,高興極了!忽然,小華一不小心,踩進了旁邊的污水溝,她新買的那雙油光黑亮的進口皮鞋,頓時,髒得不得了。怎麼辦?張紅說:“前面,有個檫皮鞋的,我們請他幫忙檫以下吧。”於是,我們走到了檫皮鞋的地方。“啊!”那個檫皮鞋的的師傅居然是我爸爸,我一下子嚇蒙了,讓同學知道我爸爸是檫皮鞋的,那多丟臉呀!於是,我急中生智,口是心非地說:“叔叔好!”爸爸馬上瞧出了我的心思,說:“小朋友好!你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叔叔,我的新皮鞋弄髒了,能幫忙檫一下嗎?”小華小心地問。“好啊!請稍等。”說著,爸爸低着頭,熟練地檫起了皮鞋……  

  我看着爸爸,不僅乾著又臟又累的活兒,還要為我遮臉面。我的心如刀絞一般疼痛,我終於忍不住叫了聲:“爸爸!”馬上投入到了爸爸的懷抱。  

  同學們知道了檫皮鞋的叔叔是我爸爸,不但沒有嘲笑我,而且還真誠地說:“叔叔,您辛苦了!”爸爸笑了,我也笑了。  

  指導老師 季時偉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