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別靠嘴而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靠嘴而活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別靠嘴而活 標籤:為什麼而活作文

  在這個世界上,我見到了很多人,看過了很多事情。這世間醜惡和世間冷暖,我也都看了個大概和輪廓。只覺得心裡有時候是冰冰冷的,可有時候也很暖和,應該是因人而異吧。這個世界上,總有冷漠的人, 卻也能有溫暖人心的你最親的親人,一切我們都能碰到,所以這個世界很多事情其實我也看得差不多了。

  我見過不少的人, 只會靠嘴而活。嘴巴,一個靈巧如簧的舌頭輕張的嘴唇,就能說出不少的話,或好聽或難聽。也有很多人,只會用自己的嘴說一些不切實際的話,喜歡用自己的嘴用來吹牛皮,為什麼叫吹牛皮呢?因為從他自己嘴巴裡面說出的話,很少有能到做到的時候呀,所以那個就是虛的了,因為不會實現,所以就是假的,就是在吹。紙上談兵,多麼有趣,你說的太好,可是還是不能掩飾那是假的,便是事實。以前的我,也是一個那麼喜歡靠嘴說話的人。因為基因的緣故吧,我的父母也都是比較健談的人,說話也是侃侃而談, 所以他們兩個人的結晶我,也是一個從小就有些話嘮的人。因為我嘴巴很會說話,也很甜,我有了不少的朋友,人緣還算不錯。可有時候我又不喜歡自己這張嘴。

  畢竟禍從口出患從口入,嘴巴有時候能讓你的生活有滋有味,可有時候也能讓你的生活不見起色。我呢,又是一個特別喜歡給自己規劃未來,規劃這一天的行程和以後的人啊。可又不可否認,喜歡吹牛皮喜歡把自己說得多麼多麼好,那不過都是虛榮心在作怪而已,於是,我們的未來總給自己規劃得多麼高大上,我們每天的行程都是那麼滿滿當當。今天的我們啊,都是今朝有酒今朝醉的人,卻全然沒有料到明天的我們會怎麼樣去度過如此艱難的行程。而最後,只能怎麼辦呢?是的,無奈只能放棄了呀。做不到的事情實在太多了,恨自己的懶惰和懈怠,我們總會把每天都規劃的特別好,可是事不如人意啊,哪件事情我們都不過做得特別好,從來不會讓別人滿意,又或者連自己都無法滿意的事情。有時候,真的突然就覺得自己渾身上下,也不過就憑着一張嘴的感覺了,閑下來總有使不完的勁兒,可就是無法做好自己給自己的任務。有時候我甚至都在想,是不是人的天性就是這樣的啊,每件事情就是不會做得特別好,才會讓後來的自己有努力地空間啊。

  是了,我又給自己找了一個多麼好聽的借口,可是到底是冠冕堂皇的東西,有點虛了。人就是這樣,總喜歡給自己做錯的錯失和沒有做到的事情找一些借口,實則上很虛偽,留給自己一顆真實了解自己卻才更空的心啊。有時候呢,我就感覺我的生活中好像就是除了這張嘴能讓自己活得很好之外,我真的一無所有了。還是覺得,人能好好的靠自己雙手去打拚去生活,就一定不要靠嘴去活了,嘴說出的東西到底都是虛的,不切實際,只有雙手做出來的,闖出來的,那才叫生活……

您正在瀏覽: 別靠嘴而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靠嘴而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