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爺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爺爺雖沒有正式在三尺講台上給我上一堂課,但卻是我人生中最難忘的老師,在爺爺期盼的目光中我蹣跚而行。

  忘不了當爺爺在入學前教會我寫名字后,我用粉筆把自己的名字寫滿了整個校園的柱子、牆壁、門窗,爺爺望着我滿手的粉筆灰,眼中是讚許的目光。

  忘不了當我學會查字典后,爺爺開始變得小氣,再也不告訴我生字怎麼寫,卻開始幫我修改句子的語病,眼鏡後面的目光是鼓勵的。

  望不了爺爺每次下鄉聽課時,他總是愛摸我的頭讓我乖點,看着爺爺關心的目光,我每次總固執地等在校門口盼爺爺回來,任受託爺爺照看我的老師在校園中大喊。

  忘不了每日晚飯後,爺爺總是拿出一本磚頭厚的書開始閱讀,不時還圈圈點點,這讓年幼的我不禁好奇,而我也很乖的在爺爺的對面寫作業,偶爾爺爺會抬頭看我,目光滿是關愛。

  忘不了當我迷戀上小說時,我把它們藏在課本下,爺爺聰明的目光早已發現,被窩中朦朧的光在黑夜中尤為光亮,腰間鼓起的書“包”難逃爺爺的目光,家中後窗戶紗窗上的洞愈來愈大,爺爺卻並沒有補上,每回在校園中過完書癮后再從紗窗上的洞塞回小說時,眼角的餘光似乎瞟到了爺爺的的身影,回屋后發現爺爺的目光滿是平靜。

  我的數學之差讓父母沮喪不已,而我卻整天樂呵呵,爺爺總是自編許多習題讓我做,一摞摞的稿紙用完后,我開始喜歡上了數學,爺爺的目光中有微笑。

  也曾騙過爺爺將從家裡偷偷拿的兩塊錢說成是姑姑給的,那時我不敢看爺爺滿是怒氣的目光,我慌亂的眼神是逃不過爺爺的眼睛的。

  幼年的我總愛生病,每回看完病後,爺爺總愛買一瓶罐頭,然後做在我的對面,我就在爺爺關愛的目光下吃完罐頭,四年級時爺爺已查出食道癌,也在那一年我的鼻子總愛出血,每回去醫院,爺爺的目光中充滿了對我的憐愛。

  這麼多的目光流淌於我的全身,讓我在孩提時代無比幸福,它彌補了父母不在身邊的缺憾,繁星點點的夜晚爺爺便帶着我在校園散步,教我念古詩,還會講他在文革時的故事。愛上寫日記緣於一次偷看爺爺的工作日記,迷上了字裡行間的那種平實和溫馨。最愛做的事便是看爺爺寫春聯,而當我開始想學書法時,爺爺卻遠離我而去。幼小的我不懂事,有次數學考試不及格,我模仿爺爺的筆跡簽字,當老師告訴爺爺時,他的目光中滿是傷心。

  爺爺彌留之時我沒有在他的身邊,我想爺爺那時的目光是複雜的。有留戀、有遺憾、有不舍……

  生如夏花之燦爛,逝如秋夜之靜美。爺爺逝去時,正是盛夏入秋季節。夕陽彩霞,漫天紅遍,映透校園。爺爺就象這漫天紅霞,光輝燦爛卻是倏然逝去。爺爺的目光即使任歲月潺潺的流淌,也不能忘懷。它洞穿千年的風霜伴隨着竹露的清響,帶來我生命中的第一縷陽光。(我四年級老師的文章)

  五年級:張老師

您正在瀏覽: 爺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