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官城。”唐代詩人杜甫曾這樣來描述雨。雨,她以晶瑩的靈魂不知博得了多少文人的喜愛與讚美,留下了數以千計的千古絕唱。真是“細雨濕衣看不見,閑花落地聽無聲。”韓愈的《初春小雨》寫到“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更是以飽滿的激情盛讚小雨,於小中見大,於景中寓理寓情。將初春的景色被描繪的細膩真切。

  雨,不僅以詩的形式在人們面前展現。更是以畫的形式來展現她的晶瑩。如《風雨歸舟圖》描繪的是風雨交加中的山川自然景色,和行人冒雨歸家的情景。

  千萬條細絲,蕩漾在半空中。迷迷漫漫的輕紗,蒙上了黑油油的田野。如絲的小雨從空中降落,雨點是那樣小,雨簾是那樣密,給群山披上蟬翼般的白紗。雨絲很細,很綿,像春天飄浮的柳絮。像霧似的雨,像雨似的霧,絲絲縷縷纏綿不斷……

  天津南開區西營門外小學六年級:飛花竹魂

您正在瀏覽: 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