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9月1號星期天,也是開學的日子,在8:00——9:40,我準時收看了由中央一套播出的《開學第一課》。

  第一節課的主題是有夢就有動力,班主任是撒貝寧,夢想導師是女航天員王亞平和僅僅13歲的跳傘隊員付麗娟。王亞平的出現使孩子們一下子興奮起來,她說了一句讓我感觸最深的話:“夢想就像太空中的星辰,看似遙遠,只要努力,總有一天可以觸摸得到。”付麗娟是跳傘隊員中最小的一個,只有十三歲,他們每天都要接受一般人受不了的訓練,但是她為了夢想,堅持了下來。

  第二節課的主題是有夢就要堅持,班主任是王小丫,夢想老師是地震最美舞者廖智。廖智,從小喜歡跟着音樂翩翩起舞,但突如其來的汶川大地震,奪走了她的家人,她未滿周歲的孩子以及她輕靈舞動的雙腿。但假肢帶來的劇痛一度使她放棄重新起舞甚至重新站立行走的夢想,假肢也被她扔在角落。直到一次獨自在家的她需要上廁所,不得不爬着找到假肢,忍痛一步一步挪到衛生間,卻狠狠地摔在地上,在痛哭之後,廖智發現穿戴假肢也並不是無法想象的事情,她開始嘗試,十天學會穿假肢站立行走,一個月後重新開始跳舞,“一旦發現你不再恐懼害怕,困難也不是那麼難以戰勝。”廖智對夢想的堅持,給了她一次重生。

  第三節課的主題是有夢就有精彩,班主任是方瓊,夢想老師是鋼琴家郎朗和加油站媽媽鄭亞波,鋼琴家郎朗為了他的夢想,不懈努力,從第六第七替補到參加芝加哥交響樂團1999年的演出,從此一舉成名,朗朗說:“堅信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只要一直相信自己堅持的努力,就算是替補,也有出彩的機會。”這句話對我用處很大。鄭亞波是一位加油站工人,作為單親媽媽,她為了自閉症兒子開發智力,11年裡看視頻學習彈鋼琴,再手把手教給兒子,9歲前還不會說話的兒子如今已經能自彈自唱,他現就讀普通小學六年級。“即使全世界都放棄你,媽媽也不會放棄你。彈鋼琴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它給了我最後的希望。”鄭亞波流淚的講述,也使台下的小觀眾紅了眼圈。

  是啊,有夢就有動力,有夢就要堅持,有夢就有精彩,為了夢想而奮鬥,加油!

  山東濱州濱城區福生小學五年級:劉子儀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