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天堂來信》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天堂來信》有感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天,我讀完了《天堂來信》這本書,不知不覺中我已深深被這本書所打動,小美,木子,紫霞,那完不成的諾言,一遍一遍在我腦海中縈繞,生命也許總是如此,當你可以看待自己美好的生活和事物時,那美好的總是已經過去……

  書里的一個男孩名叫木子,木子是一個品學兼優的男孩子,他有一個十分要好的朋友,也是他的得力助手,名叫紫霞,是一個成績好又漂亮的女孩子,他們倆每天在一起玩耍,紫霞也經常幫木子辦板報,收作業,彷彿一切都是這樣美好,平凡,但是我要介紹的下面的主人公“小美”,正是這樣一個成績不好,放在人群里都能被淹沒的女孩子,打破了這樣的平靜生活。紫霞活潑,開朗,成績棒,而小美,羞澀,敏感,成績永遠徘徊在二十名,,兩人性格反差如此大,卻順理成章的成為了好朋友。一天下午,木子邀請紫霞一起去網吧,但是紫霞想叫上小美,於是他們三個並肩走進了一家安靜的網吧,一切似乎有天意,小美誤打誤撞到了木子製作的空間,但她並不知道,還和木子滔滔不絕地聊了起來,此後的日子,小美每天都會和木子聊天,他不知道在網絡的那一邊就是木子,木子呢?他知道自己在和小美聊天,通過聊天,通過這話語的默契,心靈的溝通,木子了解了小美是個怎樣的女生,他也漸漸喜歡上了小美,每天幫他干值日,給她在書里夾楓葉,小美呢?總是小心翼翼的冷處理,因為他知道自己的好朋友紫霞喜歡木子。也許看都這你認為這是一個再也不能庸俗的愛情故事,可我告訴你。你錯了,大錯特錯了!事情是這樣一點一點改變的;紫霞查出了自己得了惡性骨癌,為了不讓父母為自己操心,她,選擇了死亡,一個人在睡夢中安然死去,木子和小妹得知了這個消息后,整天悶悶不樂,後來,母子在暑假裡去了澳洲,再也沒有回來,小美的哥哥告訴小妹,木子死了,因為得了白血病,木子臨終前讓小妹的朋友吟風把自己的日記給了小美,小美看了,哭了,他們倆曾經約定過一起去南京看荷花,這個諾言永遠不會實現了。木子和紫霞絕症的到來,那完不成的諾言,那令人心碎的秋天,當小妹把這一些全部藏在十五歲的記憶中時,一個長相酷似木子的男孩蘇簡,在不知不覺中又把小妹拉回了那個季節,拉回了那段充滿了友情,愛情,死亡的季節。

  讀完這本書,我曾無數遍問過自己;為何生命如此脆弱?為什麼人們總是不知珍惜眼前美好的東西?也許,這是一個改變不了的事實吧,因為當你沉靜在美好的事物中時,你不把他當回事,可是當你失去了,你才會感到珍貴,不經歷過,怎能感受到呢?珍惜眼前的一切,包括那些你不愛的人和事,也許有一天,當你回頭再看,你也會感到它的珍貴。

  這個春天,我讀了一本書,讀了一個凄美的故事,這本書給了我無數的感慨,天堂來信,這封信我讀了,讀出了太多的友情,親情,愛情與責任。

  山東泰安省庄鎮中心小學五年級:解汝佳

您正在瀏覽: 讀《天堂來信》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天堂來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