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為家鄉喝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家鄉喝彩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終於迎來了愉快的暑假,一天,爸爸開車帶我去看大伯,順便完成我的社會調查。一路上涼風習習,一排排白楊隨風舞動身姿,好像在歡迎我們,我感到無比愜意。車沿着平坦的公路駛入村莊,眼前一派好景象:一座座別墅式的磚瓦房如雨後春筍拔地而起;一條條筆直的水泥路連通村內村外,聽爸爸說,原先這裡都是坎坷不平、塵土飛揚的泥巴路。 

  “大媽,我來看你了!”大媽看見我,笑得合不攏嘴。進屋后,她連忙給我們端來熱茶,拿來水果,坐在我身旁問這問那,和大媽嘮了幾句家常,只見大伯滿面春風地走了進來。我親熱的跟他打招呼。我突然想起我這次來的主要任務,趕忙拉着大伯坐了下來。 

  “大伯,改革開放以來,農村有了什麼變化?為什麼農民能富起來?”我問道。 

  大伯自地說:“拿農業來說吧,以前人們認識差,見識少,一戶只種兩三畝小麥,只能夠一家人糊口。如今,家家戶戶都種上幾畝甚至承包了十幾畝荒地種制種玉米,,還養起了豬、雞、牛等,人們立體養殖,效果很好。”“農村發生了巨變。再拿家用電器來說吧,以前,一個村只有一部黑白電視機,看電視的時候,屋裡擠滿了人。現在,20幾寸的大彩電已進入各家各戶,以前洗衣服都是用手搓,天氣冷的時候,手都搓紅了。如今,洗衣服再也不用犯愁了,洗衣機省時省事;有了電飯鍋,煮飯方便極了;熱水器、氣爐是再平常不過的了。”“姑父,我聽別人說過合作醫療,這是怎麼回事?”我問,“合作醫療,是中國農村通過集體和個人集資,用來為農村居民提供低費的醫療保健服務的一種互助互濟制度,它既是中國醫療保障制度中有特色的組成部分,也是中國農村社會保障體系中的重要內容。你大媽的病治好了,多虧了合作醫療啊,手術費我們只負擔了一半呢!” 

  “大伯,這太好了。我剛剛進村時看見好多人正在掃馬路,為什麼啊?原來掃地只是一家一戶的家務事啊?”“對啊,原來由於基礎條件擺在那裡,誰會去掃那些爛泥的羊腸道呢?現在我們有了水泥路,這麼好的環境就應珍惜啊!” 

  聽着大伯的一番訴說,令我讚嘆不已,我接着問:“既然農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提高,那人們的知識水平也提高不少吧?”“現在講科技致富,沒有知識是不行的,許多農民都看到了知識的益處,紛紛外出學技術。而且全村已有10多戶農民裝上了電腦、接上了寬帶。QQ、博客、衝浪等網絡名詞對於我們來說都是耳熟能詳、津津樂道。”大伯越講越起勁。“該吃飯了!”大媽的喊聲結束了我和大伯的談話,豐盛的午餐使我更加相信大伯所說的話。 

  回來的路上,我還沉浸在無限的遐想之中。是啊,改革開放后,農村變了,望着農村的變化,我感覺到了時代跳動的脈搏,聽到了社會前進的步伐,作為祖國的希望,祖國的花朵,我們應該努力學習,長大回報祖國,為祖國的繁榮,為祖國的建設出一份力! 

  指導教師:張敏

您正在瀏覽: 我為家鄉喝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家鄉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