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為家鄉添綠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家鄉添綠色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剛搬進新家的時候,就對小區的綠化感興趣,綠草、小樹在綠化工人師傅的精心呵護下長出紅花綠葉。不過,在我家窗下的一棵小樹似乎被人忘卻了。第一次見到它時,才剛長出了一點兒小嫩芽,它貌不驚人,又不在小區道路邊,可在我家西邊屋檐下默默地長大了,漸漸地長高了。

  在夏天,當人們在享受空調的清涼時,小樹卻在頂着烈日,還得忍受着遠處空調吹出的熱風折磨。人們對它視而不見,沒有人給它澆澆水,施施肥,眼見小樹的頭垂下了頭,我不能見死不救,拿了水壺為它澆水,又學着綠化工人的樣子用於枯枝鬆土,用塊紙板為小樹擋住空調風。過了幾天,小樹苗又昂起了頭,站得筆挺筆挺的。我見了高興極了,並決定從今以後都由我來負責呵護這棵小樹。

  從那天起,我放學回家不再東逛逛、西逛逛,決不浪費一分一秒。回到家,我第一件事就是要去看看我的小樹苗,放下書包,拿出我的“種樹集裝箱”,裡面裝着水壺、小樹杈、肥料等種樹、養樹所需要的東西。當然,對小樹的成長觀察也是我的必修課。小樹在我呵護下長出了樹葉,我看那樹枝上那一丁點小葉子高興得合不攏嘴,一蹦三尺高。

  時間一天一天過去了,期末考試臨近了,無論是在學校還是在家裡我都捧着書本,不再像以前那樣天天去觀察和呵護小樹了。兩星期過去了,當我再次看見小樹時,讓我遺憾地是小樹不知被誰折下了一根樹枝,我顧不及傷心,給小樹澆水、施肥,又是天天觀察。

  爸爸告訴我,這是一棵桃樹。我聽了哈哈笑,明年讓你看看我家旁邊的“桃紅柳綠”,第二年春天到了,可小樹連個花骨朵的影子都沒見着,我耐心地等待,樹枝中間長出了花骨朵,花瓣一層包一層,一個即將出生的小寶寶。我又是盼了又盼,等了又等,終於花開了,開出了粉紅色的花瓣,散發出一股淡淡的香味。西湖白堤上的桃花都是玫瑰紅的,我們家的這桃花怎麼是粉紅色的呢?但不管怎麼樣,這是我養大的桃花樹。

  有時,從窗戶中望去,一棵桃樹立在草地上,我會自豪地想到:我為家鄉添綠色。

您正在瀏覽: 我為家鄉添綠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家鄉添綠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