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雨

  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廣東碧桂園學校英語高小部五(7)班何俊傑 今天,一場如煙似霧的綿綿細雨降臨人間。久晴逢雨的大地睜開了驚喜的眼睛,無聲無息地享受着細雨的滋潤,真是好雨潤物細無聲啊!

  透明的雨絲如牛毛,如千萬條銀絲,如迷迷漫漫的輕紗在天地間飄緲,布滿蒼穹,漫天飛舞。一陣風吹來,把它吹得如煙、如霧、如塵。

  我倚在窗前,探着身子,伸出手臂享受這斜風細雨的愛撫。雨絲兒輕輕地拂過手臂,給人一種淡淡的涼意。它悄無聲息地沾在衣服上,密密的,柔柔的,使人覺得心底也湧出一縷溫情。細雨如痴如醉地下着,那麼輕,那麼密。涼絲絲的雨中還散發出一股泥土的清香味兒呢!慢慢的,慢慢的,它似乎加快了腳步,加大了分量,浸入那乾涸的土地。一點點的小圓點,在地上閃着迷離的亮光。打在屋檐上,發出“滴滴、噠噠”的聲音,好像在演奏一首奇麗的小曲。漸漸的有雨水從屋檐上流下來,開始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滴一滴地往下落,後來順着瓦檐淌下來,匯成一股涓涓細流。雨一陣接一陣地撲進湖裡,湖面上立刻漾起了一圈又一圈的波紋。濺出來的水珠,大的如珍珠般晶瑩透亮,歡蹦亂跳。小的細如煙塵,瀰漫於空氣之中,成了蒙蒙水霧。

  雨水猶如萬顆珍珠灑落人間,小水珠灑在街邊那胭脂般嬌嫩的花瓣上,不停地滾動着,聚集着,花瓣上便出現了成千上萬顆閃爍着光彩的“珍珠”。透過那珍珠雨簾,看見立交橋上人們五顏六色的雨傘形成了雨幕中緩緩流動的彩虹,沒有雨傘的人們急匆匆地趕到屋檐下避雨。雨越下越大,地上濕的再也不是一個個小圓點,而是閃亮的一塊一塊,繼而又匯成亮閃閃的一大片一大片……再也找不到一塊乾涸的地面了。風夾着雨星,像在地上尋找什麼似的,東一頭,西一頭地亂撞。

  聽着這緊鑼密鼓的下雨聲,也不知過了多久。漸漸的,雨似乎越來越小,雨聲越來越輕越來越細,沒有了淅淅瀝瀝的聲音,落在水面上,也沒有了濺起的水花,只見美麗細小的漣漪。倚在窗前的我才知道這動聽的雨之歌已演奏完畢。

  吸收完甘露精華的植物們,又慢慢地合上眼睛和嘴巴,繼續偎依着享受大地媽媽的愛撫。結束了這場精彩演出的雨姑娘也收起了串串屋檐上的珍珠,在那如煙、如霧、如塵的雨幕中漸漸消失了……

  指導教師:指導老師:王賢玉

   本文小作者用瑰麗的比喻、豐富的想象細緻生動地描寫出一場雨由小到大終至停了的全過程,專註的作者“倚在窗前”——就從這一個觀察角度全身心地感受着他眼裡的、心中的雨,使得這場雨在讀者的心裡也美妙、靈動地下了起來。(指導老師:王賢玉)

您正在瀏覽: 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