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弟弟取個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弟弟取個名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家取大名非常隨意,我和弟弟的大名都是從取名館里取的。可是我們的小名應該怎麼取呢?我沒有小名,但我弟弟總得有吧?於是我們家就開啟了一場“取小名大賽”。

  那一次,一家人都坐在沙發上,外婆先開口了,要不就叫他果果吧。先開花後結果嘛,多好的寓意。所有人都同意了。但我可不會叫他“果果”,這個名字也太女孩氣了吧。我在心裡抱怨道,難道這個“取名大賽”就這樣結束了?我才不會“善罷甘休”呢,其他人也一樣。因為不久后,又有了許多名字“騰空出世”,我自認為比“果果”都要好聽得多。

  媽媽給他取了個名叫“果嘰”,乍一聽這個名字有點韓國歐巴的風格,可我知道,這個名字就是借鑒別人家妹妹“源嘰”的。不過好聽還是很好聽的,就連“果果”的發明家外婆也都叫弟弟“果嘰”了。我叫了許多次后又感覺這名字有點普通,我要給他換個新名字。突然一天,爸爸問我,你知道弟弟在日文里怎麼發音嗎?我頓時來了興緻,連忙問他是什麼。他故作神秘地回答:“弟弟的日語叫喔嘟嘟”。我一聽,覺得這名有趣,便用“喔嘟嘟”叫他。可不知怎的我我們家又全部改叫了這個名,我卻因為這名字被大家認可又想再給他換新名兒了。我最近都在叫他“童孩”。原因是我最近去抖音看到有人把“同學”改成“童鞋”,又看到有人把“拖鞋”改成“拖孩”。我索性來個合二為一,就成了“童孩”。這下好了其他人都喜歡叫他“果嘰”和“喔嘟嘟”,沒人叫他“童孩”,我也就不準備換新名字了。

  雖然我們對我弟弟的叫法都不同,不過這也沒有關係,因為我們都“各自安好”,沒有人會為名字起爭執,關鍵是弟弟“享受其中”,我們叫他的所有名字叫他也都會答應。

您正在瀏覽: 給弟弟取個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弟弟取個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