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失敗有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有獎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午飯後,我順手拿起書桌上的一本《快樂作文與閱讀》,像往常一樣開始了課外閱讀。突然,一篇《失敗有獎》映入眼帘,失敗還會有獎?我帶着滿腹的疑惑迫不及待地看下去。 

  這篇文章講的是一個小男孩,他看到媽媽發表了很多的文章,便整日蜘蛛似的粘在網上,不斷地向一家兒童刊物投稿。一次,兩次,他不停地失敗,終於,有一篇被留用。可是,那篇文章最終還是沒有通過終審。男孩的情緒異常低落。就在這個時候,他得到了一個獎品——他夢寐以求的漫畫書。媽媽告訴他:“這是失敗獎。”獎勵他勇敢地向媽媽挑戰,又勤奮地練習寫作,作文取得了很大的進步。後來,媽媽常以頒發“失敗獎”的形式為男孩的失敗鼓勁打氣,男孩的學習和生活漸漸變得精彩紛呈,面對失敗也更多了份勇氣和自信……

  其實,在我們的學習生活中,經常會有一些退步現象和失敗的經歷,這時,家長不是大發雷霆,就是嚴厲訓訴,要麼就是挖苦打擊。我真羨慕文章中的男孩,他非常幸運,有一位睿智的媽媽,能在他的失敗中看到他的努力與進步。

  記得三年級時,我參加了小新星英語組織的朗誦比賽,雖然我把比賽的內容背得滾瓜爛熟,但最後還是沒有進入複賽。知道成績后,媽媽那責怪的表情,老師那失望的眼神,同學們那嘲笑的目光……唉!當時我多麼希望有人能給我一個小小的安慰,能肯定一下我付出的努力,能給我一句鼓勵的話語……

  前不久,小新星英語組織了新一屆的朗誦比賽,老師和家長都想讓我參加。可想起前一次的失敗,我的心裡直打鼓,實在沒有信心再參加一次了。

  我一定要把這篇文章拿給媽媽看看,以後當我再次遭遇失敗時,也許媽媽就能和我一起面對,至少不會再有暴風雨襲擊了吧。

您正在瀏覽: 失敗有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有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