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從魔豆到我媽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魔豆到我媽媽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昨晚吃飯時我媽媽說又到年底了,要我們學習防盜防騙的本領,謹防受害。媽媽從報紙雜誌以及同事的閑談中舉出一些例子給我們學習。

  故事一:一業主,家中突然斷電,看到窗戶外別人家裡都有電,就出門查看自家電錶箱,打開門就被刀子頂着了——持刀入室搶劫傷人(家裡突然斷電,不要貿然就開門查看,有貓眼的多觀察一會門外動靜,沒貓眼的也隔着門靜聽一段時間,沒有異常響動再開門)。

  事故二:一位上班的小姐在下班回家的路上看到一個小孩子在哭,很可憐, 然後就過去問那小朋友怎麼了。小朋友就跟那個小姐說:“ 我迷路了,可以請你帶我回家嗎?”然後拿一張紙條給她看, 說那是他家地址。然後她就笨笨的帶小孩子去了。 一般人都有同情心 , 然後帶到那個所謂小孩子的家裡以後,她一按鈴,門鈴像是有高壓電, 就失去知覺了。隔天醒來就在一間空屋裡,身邊什麼都沒有了,她甚至連犯人長啥樣子都沒看見。所以, 現在人犯案都是利用同情心啊,如果遇到類似這種的,千萬別帶他去, 要帶就帶他到派出所去好了, 走丟的小孩放到派出所一定沒錯啦。

  故事三:一人在家休息,有人按門鈴,開門一看,是個50來歲的老婦女,手裡拿了2包喜糖。以為是鄰居來分喜糖的,結果一開口,聽得出不是本地人,她說什麼這2包糖送給大家的,圖個喜氣,要換一點錢給她------感覺就是不對,嚇的馬上關門。暈!這年頭,還有這麼討錢的一招。

  故事四:昨天傍晚媽媽一同事在十字街的自動取款機取錢時,後面來了個老婦女,問她能不能取錢,還說什麼取款機有個鍵可能壞了,旁邊不知什麼時候來了個小女孩,一直向我媽媽同事身邊躋,媽媽同事也沒在意,小孩子淘氣嘛,可是過分的是小女孩竟然把手朝出鈔口放,準備拿媽媽同事的錢了,媽媽同事感覺不對勁了,立即把她推到一邊,等着把錢取出來。

  之後媽媽的同事共同分析,得出結論:老婦女負責與人瞎聊,吸引注意力,小女孩趁不注意時搶走我媽媽同事的錢!如果不防備的話,錢說不定就被搶走了。要是錢被搶走了,媽媽同事可能會立即去追小女孩,可是誰又會相信一個小女孩能搶一個大人的錢呢?更可怕的是站在後面的老婦女將會取光卡中所有的錢,因為卡還在取款機裡面。如果媽媽同事不立即去追小女孩,等拿到卡再追,到那時小女孩就無影無蹤了,錢也就沒了啊。

  故事五:一對年老退休工人在家,來一陌生中年人,說自己摩托車油耗光了,加油站太遠,摩托車又太重推不動,所以想要一個可樂瓶去買汽油。好心的爺爺婆婆就拿了個空瓶給他,這中年人從口袋裡掏出錢來,說一定要給五元錢這對好心的爺爺婆婆,不過是一張百元大鈔。爺爺婆婆堅持不要錢,但拗不過他,最後收下他的大鈔,給他找回九十五元錢。等爺爺婆婆的兒子回來一看,那百元大鈔是一張假幣!

  原來人世間真是險惡!

  雷鋒叔叔說過對待同志要春天般溫暖,對待壞人要嚴冬掃落葉般無情。朋友們,我們的善良的心被這些壞人一次一次地利用了!這真是社會的悲哀。我們要行善,就得以堅決的態度打擊這些壞人!

  我希望朋友們不能象Tintin姐姐對魔豆老師所說的“因噎廢食”那種思想而不再行善,但又不要由於我媽媽說的這些現象而對社會冷漠啊!

您正在瀏覽: 從魔豆到我媽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魔豆到我媽媽 暫無評論